兩個女生的FIRE筆記
兩個女生的FIRE筆記

這裡是兩個女生的「FIRE財務自由」筆記。我們各自在兩岸工作十多年,對朝九晚五失去熱情的我們開始思考,有多少時間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在這裡,你將看到我們對FIRE的研究與實踐,甚至是遇到的挫折,歡迎你來陪伴我們一起啟動FIRE生活。

通往財務自由的線上學習資源——兩個女生的自我投資筆記2

你就是最大資產,優先自我投資,是穩賺不賠的投入!

對FIRE族而言,想要加速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最重要且最值得的一筆投資,便是「自我投資」。新的一年,我們非常鼓勵大家,基於自己的專長和興趣,從現職工作必要技能出發,考慮將來升職加薪與多元斜槓的可能性,好好地配置時間和資源投資自己。

如果你的時間常受到現職工作的限制,利用通勤時間及周末閒暇,善用線上學習資源,會是更快做到自我投資的可行方式。我們整理了幾個好用的線上學習平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綜合性平台

資源豐富,挑選自己在每個階段需要的學習課程。

好學校

好學校有網站和APP。官網介紹是最有趣的線上課程平台,學那些學校不會教的事。課程涵蓋投資理財、行銷、程式、語言、職場、設計、攝影、音樂……等。課程購買後,可根據自己時間彈性學習,還能無限重複觀看。好學校也提供一些免費課程,想要多多學習的人可以試試看。

網易公開課

網易公開課有網站和APP。這是一個大型中文課程資源中心,匯集了國際名校公開課、TED、精品課程、演講及各種通識課,課程内容可謂應有盡有,也提供許多免費資源,喜歡拓展自己知識領域的人,可以在網易公開課多多尋寶。

二、Podcast學英語

英語能力對職場身價提升有多重要,無需多説。

Kevin英文不難

官方節目介紹是用輕鬆聊天的方式訓練你的英文聽力和單字量,每週三、五早上更新,目前在Apple Podcast評級4.9。節目内容結合了時事新聞和熱門話題,以中文教學當期英文課程,可索取免費講義,也有付費的講義課程。

All Ears English

來自美國的Lindsay McMahon與Michelle Kaplan的英語教學節目,全英文介紹美式文化與生活話題,可以學習到許多生活化用語。適合想提升英聼能力的人。目前在Apple Podcast評級4.6。

三、知識交流平台

正所謂高手在民間,許多最新的觀點往往出自你我身邊的「大神」。上課是為我們建立一個知識框架,知識的活用,除了應用在日常工作與生活,還需要來自知識之間相互碰撞的火花,假如身邊找不到人討論,線上交流是不錯的管道,趁這個時候,培養一下長文閲讀能力,也很好。

方格子

官網介紹為放送你的知識和想像。除了知名作家的專欄,還有許多個人創作者的文章。從TOP5和編輯嚴選發現,方格子更偏向與理財投資、職場生涯相關的文章,有多種付費方式,當然也有不少免費文章

Matters

相較於方格子的内容和用戶以台灣爲主,Matters則同時有中港台。從Matters熱門文章來看,更傾向在時事新知、公共話題的文章,創作者與讀者之間的互動性看起來更活絡。

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的線上學習資源。對所有FIRE族來説,你就是最大資產,優先自我投資,是穩賺不賠的投入。現在就開始學習吧!


劃重點:

通往財務自由的線上學習資源

一、綜合性平台:好學校、網易公開課。

二、Podcast學英語:Kevin英文不難、All Ears English。

三、知識交流平台:方格子、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