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人生就是這樣,帶著夢想向前走

馬特市的年末問卷來了,讓我反思今年。

轉眼間來到2021年的年終,沒想到時間過得很快啊...

今年還是要戴口罩過日子,病毒仍然與我們共存,我就想何時可以回復不用戴口罩的日子呢?今年的所有經歷讓我感到高興、悲傷,這就是人生。呃...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了,直接填問卷吧!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我會選擇七月那場升班附加賽吧,這是我最難得的機會,倒戈我的舊球會: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完季後車校大約九位球員一起轉會了,轉到標準流浪,加上我,兩年前還在車校的我,再次成為隊友了。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因疫情政策關係,很多國家都實施隔離/封城,坊間多了一些線上課程讓我們去自主學習,培養新興趣/新能力。另外,戴口罩成日常習慣,也少不了隨身消毒用品,我想這兩年大家的日常開支包括了口罩/消毒用品。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愛情,因為喜歡我朋友之後,條路變得不平坦。很多道理我懂,可是關係是雙向的,還是得不到她的回應。在年終,我選擇躺平了,隨它了。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夢想成真吧!由三月底參加香港五人足球代表隊的選拔,直到五月尾入選香港隊,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推動自己進步。這個對我來說是人生的最棒的體驗,加上我年紀就大,珍惜這次機會去證明自己,我是有能力做到。

香港五人足球代表隊 - 選拔期間照片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我跟我的朋友們分開了,不在同一支球隊,見面機會少了,也沒有機會一起踢球。這個是告別吧?出年一月,聯賽最後一場對凱景,就是我一眾舊隊友所屬球隊,將會在球場見面的。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自從我入選香港隊後,轉會轉到去標準流浪,經過半年,發現我跟上季舊隊友是兩個世界。無論是能力/心態上,已經拉開了距離。我現在體力狀況好像比上年好了,更有活力,可能是跟我現在一眾年輕隊友,覺得自己年輕了。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

今年我看了很多書,我想推介是這本書「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今年作者最大煩惱是「人際關係」課題,我跟我的朋友分離了,經歷過一段時間懷疑自己,反思自己哪裡做錯了,才會弄到關係破裂了

我跟她說了我的感受,我的自省,都是得不了她的回應。我只記得她在今年七月底坦白跟我說︰「我不習慣親密關係,我不懂怎樣面對你,我無信心繼續下去」,那時我有詢問她為何,可是她選擇跳過話題,沒辦法得悉她之前經歷過什麼才會有這種感受。

書中有一篇章「帶傷的人,是拒絕被靠近的」,跟我們倆人之間關係、情況很接近。她是我認識這麼多位朋友之中,最忽冷忽熱、若即若離的人。

最初剛認識的時候她很熱情的,是她先找到我的社交媒體帳號,就開始聊天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漸漸熟悉。在這兩年,我知道她是在乎我的,就是不會主動靠近的,彷彿一個小孩子,看過她不知所惜的樣子,害怕未知、不好的結果。

這篇小故事像是回避型依戀/恐懼型依戀的人才會有這種反應,我不是心理咨詢師,我沒有辦法判斷。

然後,我在這裡發表過文章「瞬間發現,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這讓我有種很深的感受。現階段沒有任何解決方法,只能放在一邊,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管理好自己吧。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升班附加賽


9)請填空:2021,__ matters

Magic Matters,充滿熱情創作者的集中地,能創造出一個魔幻的社區,讓讀者喜歡這裡。


10)若能把時間還原,回到第一次認識那位朋友,你會重新認識這位朋友嗎?

會。當她顯現出真實的自己,我會接受她是這樣子的人。畢竟沒有完美的人,只要不犯道德底線。說到這裡,突然間好像最近上娛樂新聞的某位明星,讓我們認識了心理學的名詞。我可以選擇的是,跟她做普通朋友,不深入交流的話,至少可以保護自己。但所造成的心理傷害,無法恢復,只有好好療傷自己。

今年通過閱讀、寫作,不斷反思自己的行為,所有的經歷,為了讓自己成長。

在新的一年我會向別人展示更好的自己,比2021年更樂觀的自己,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回報。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