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又放颱風假了,這次做了什麼?

繼熱帶風暴「獅子山」後,颱風「圓規」接著吹過來了,作者又放了一天半的颱風假了。

昨天10月12日,如常上班,在公司留意颱風消息的我,心裡想︰「幾時掛8號?」,氣象頻道的人們很活躍發表意見。我記得臨近中午時分,香港天文台發了訊息說他們考慮在4-6時發出8號風球警告,也叫了教育局發通告叫學校停課,讓學生提早回家。

接著很多人討論著天文台這邊打算收市後才掛8號風球,這是劇本,香港很重視經濟的。然後我公司說三點正可以提早下班,完成工作後,三點下班。我在回家途中,大概三點二十分吧,天文台發了預8訊息,他們說5點20分前掛8號波,收到訊息後,全港上班族都要回家了。

我昨天4點回到家,洗完澡就睡覺了,那時我感到很疲倦。大概7點多起身,接著吃了杯麵,真的很不健康,不建議大家吃杯麵吧。事因是我前一晚練完球回到居住地點已經12點多,去了711便利店買東西,發現麵包竟然掃光了,奶類飲品就剩下一半,我想吃的雞胸肉也沒了。最終我買了杯麵、冷藏食品,一天份量已經很足夠了。

當時我有發訊息給我朋友說︰「麵包都沒了,只剩下蛋糕卷。」,接著她說︰「你沒看新聞嗎?」,我說︰「我知道颱風天一定會有人搶購食糧去做儲備。」,當晚我回到家看了新聞就知道香港人太誇張了,超市、街市的食物都搶空了。上一次打風,是很突然,可能當時很多人只有一、兩天、甚至沒有儲備,其實香港這邊食肆會照常開門的,但是橫風橫雨會讓人不想出門吧。

新聞︰圓規風球|各區超市蔬菜、麵包搶購一空 網民:似打仗多過打風


昨晚我吃完晚餐,接著看了Youtube的影片、為自己的網站發佈新文章、又上微信讀書APP看書、又上SparkSine看書、也吃了蘋果,玩了幾鋪21點、打了一局麻將,然後就刷牙洗臉睡覺了。

10月13日14:29

今天10月13日,現在下午2點多,天文台這邊仍然掛著8號風球警告,全香港不用上班,又多了一天的颱風假,真好。這次我沒有外出去健身,昨天早上我預先去做了,感覺這次颱風比上次要強,可能會吹走我,哈哈!

對了,我看到一則短片,有兩位男子在城門河附近隧道游泳,水浸得很嚴重,卻有人以玩樂心態去玩,我只能笑著爬過這則短片了。

新聞︰圓規風球|城門河水浸行人路 兩男趁機暢泳 網民嚇親:屎水嚟喎


我不知道稍後時間會否改發3號波,因為我原本今晚有兩場波,一個是球隊友賽、一個就是5人港隊練習,不知道能否踢成。

SparkSine APP

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昨天開始使用SparkSine APP看書,這個APP有Android版及ios版。打開APP後,看見他們有訂閱制,分為月付及年付,我選擇了月付,先讓我免費使用7天,看看這個APP有什麼幫助吧?

6分鐘日記的魔法

目前看畢四本書,其中一本書就是「六分鐘日記」,我昨天看完感覺可以實戰,很適合大忙人「六分鐘日記」讓你在早上、晚上睡覺前抽3分鐘時間,寫日記。他們有預設的問題,三條問題,像是感恩的事、能做好的地方、能改善的地方、或這天最美好的事。今天第一天實戰,要在連續66天完成這個挑戰,然後看看我的心態有無轉為正面?使我的人生變得很快樂、更輕鬆了?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到以下網站看看喔!

「SparkSine」6分鐘日記的魔法

「博客來」6分鐘日記的魔法


今天只能寫到這邊吧,要好好計劃一下明天重陽節假做什麼了。呵呵,明天仍然是假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