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人生路本來就是一個人走?

作者去了香港書展,購買了「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這本書,觸發了作者的感受,於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好,我很久沒有寫文章了,在7月17號這天是休息日,去了香港書展,就買了三本書。其中一本書就是叫「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作者是角子,相信大家都認識他吧,他在社交媒體都經常發文章的。

書的封面

雖然這本書是去年10月發售的,我拿到本書寫著是初版第二期,2021年4月推出的,港幣為117元。這晚我花了一小時半左右看畢這本書,有些位觸發了我的感受吧。

說真的,我真的沒談過戀愛,我不知道談戀愛到分手的感覺,可是我感受過像是失戀的感覺吧。我有很喜歡的人,就像本書故事裡的主角一樣,從剛認識、了解彼此,一直當著朋友,沒把她成為女朋友。或許感情這種話題,是「禁詞」吧。我發現我們兩個從來不提及這個詞,生怕破壞了關係。


我一直在等待,等待到出現曙光嗎?


正如這本書所說,守候沒有錯,付出沒有錯,至於她值不值你等待、珍惜的人,我不敢下定論。

回想今年初的經歷,我的心裡很明確地告訴我︰「不要再經歷同樣事件了。」,傷痕依舊還在,像是包裹著傷口,以朋友的名義在她的身邊圍繞著,一起踢球、一起吃飯、一起搭車回家。

說真的,我認識她快兩年了,她甚少跟我分享生活所見所聞的事,甚少跟我分享她的想法。我們偶爾會以訊息聯絡,上年我們會談天談地,今年就少了共同話題可聊。現在我感覺像是單方面維持這段關係,想她主動找我就比較少。

我的生活確實很平淡,除了上班就是練球、比賽、健身,休息日就會留在家裡經營網站、寫文章,也偶爾會外出到處走,一個人生活吧。加上我現在甚少瀏覽社交媒體,不太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我們能聊的話題愈來愈少了。


賽季在兩星期前結束了,下個賽季充滿未知之數,甲組有支球隊因為財政情況不好,若大家有看新聞都知道,愉園男足被拖糧半年,向足總提告了他們要還數。另外乙組就多了5支新隊,競爭相當激烈,現在他們在進行選拔,還傳聞有球隊解散。若甲組球隊少了一兩支球隊,恐怕要從乙組提升球隊上去踢甲組。

我不知道我的球隊來季踢甲/乙組,見到出面情況像「七國咁亂」,季尾球隊氣氛麻麻,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離開/留下。至今大家還在觀望中,有一星期多沒有見過我的隊友了,跟數名隊友聯絡過,表達了我的想法。接著這個星期的慶功宴,可能是大家最後見面的日子,也有可能不是最後一次。面對充滿未知之數的未來,我感到很焦慮,在這一星期多,幾乎天天都想著這件事,為什麼我還在糾結?


我的心裡很明顯就是還想跟現任隊友一起踢球,當然隊中也有我喜歡的人,也有我的朋友們。我在賽季臨完結的時候,因為我跟教練有過異見,他在榜首大戰派我落場只有5分鐘,產生了不喜歡他的念頭,這個理由促成我想離開的原因。

至於第二個原因,我認為球隊的訓練強度不夠高,事因是我入選了5人港隊,事隔兩年再接觸高強度的訓練,變得很不適應,很辛苦。因為我知道5人的體能需求非常高,比較節奏很快。所以我想重新投入高強度訓練,讓身體逐步適應,找回之前在舊球會的練習模式。有個解決方案就是讓教練重新制定訓練內容,加入體能訓練,逐步適應高強度的練習。


在面對充滿很多疑問的未來,我感到焦慮,本來人生路是一個人走,途中會見到美好的風景、認識到一些人。有人可能是你的人生的過客,有人可能能陪伴你走過一段時間,然後離開了,也有人留下陪你走到最後。


我現在就像站在人生的交叉點,見到分叉路,有兩個選項給你︰「GO?STAY?」,上個賽季很堅定留下,今個賽季就搖擺不定,心裡卻已經上演幾十次回合的大戰。


人生本來是有「聚」和「散」的組合。



留下,是為了能跟我喜歡的人、朋友們延續做隊友的緣份、機會,一起踢球。

離開,是為了延續我的足球夢,不斷增值自己,讓自己進步。


至於我如何選擇,或許要等到我心裡作出很堅定的決定,再會跟大家分享。


人生仿如戲,戲有結局,便利條提醒我,結局還沒到,所以叫我不要灰心。吃好的、睡好的,也珍惜身邊的人,把自己變得更好,一起加油!


相關連結︰

角子IG

博客來︰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

誠品︰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

【港超聯】愉園球員就欠薪向足總立案 冀足總提供更多實質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