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ons
Minions

我是Matter新手,多多支持!

新人談擇業

你想做甚麼類型的工作?我也不知道啊。

我相信好多時候未出來社會工作的人都還沒找到方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覺得煩惱的時候呢?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從很多方面去想這個問題,如果要去詳細探討很可能需要幾日幾夜呢!

人生怎去選擇一份職業很多時候都可能受一些家庭因素,財政負擔,興趣等等影響。怎樣去取得一個平衡點,也算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可能這件事也曾經令你連續幾晚輾轉反側地去想, 尤其是一些準備畢業想找第一份全職工作的學生。小弟資歷尚淺,但想通過這個平台去分享一些心得。

有些人會覺得讀會計,律師,醫護等等有專業資格的才有出頭天。但當你問問他們選擇這些科目就讀或者選擇這些職業去做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說因為這份職業能讓他們賺大錢,有好名聲,甚至乎根本沒甚麼原因,只是不知道要選哪些。但過來人跟你說,「人只會在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的時候,才會發揮得最好。」選擇一份工作前,你要想想你是不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你要是只追求一些名利去投身一個職業,而忽略了你要先去選擇做你喜歡的事才會發揮得最好這個道理,最後只會半途而廢。你可以多嘗試一下從你的興趣當中發掘,並且加以鑽研,當中的的過程相信能令到你更有經驗去了解自己的專長和得到更多寶貴的經驗。

事實上,行行出狀元,從你的興趣方面入手,加上後天的努力和堅持,你已經離成功不遠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