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隨筆
科技隨筆

| 科技閱讀 | 程式語言 | 理財規劃 | 工具推薦 | 音樂盛宴 | 生活雜談 | 科技隨筆中,不只有科技! 在這裡,我會隨筆記下科技閱讀、程式語言、理財規劃、音樂饗宴以及生活雜談等等內容。 邀請您在過程中與我一同分享也一同成長。 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學習,努力成為更棒的人吧~ 在其他平臺關注我: https://linkby.tw/itechnote.co

【音樂月報 #11】2022年8月號

音樂月報主題會以每個月一次的形式,把該月聽到的好音樂分享出來!本月主要聚焦在原本認識的歌手/樂團這個月新發的專輯與歌曲,以及這個月新發現的好歌,開發新音樂總是讓人很興奮呢!

《9m88 | 9m88 Radio》

(圖片來源:hypebeast.com)

第一次聽到 9m88 應該是與 Leo王 合作的時候,當時沒有多想,只覺得這個女生的聲音非常具辨識度而已,而一直到 2019 年她與馬念先合作的「你朝我的方向走來」,再加上聽了當時的新專輯才真的讓我認識到 9m88 並且留下深刻的印象。

9m88 的經歷非常特別,大學念服裝設計系的她,畢業後跑去紐約進修爵士演唱,邊深造自己的同時也一直與不同歌手合作不斷產出新作品,畢業後仍不斷創作至今發行了第二張專輯了,曾在 2020 年獲得金音獎最佳新人獎。

她的創作歌曲大量受到 R&B、爵士、流行、靈魂、饒舌等曲風影響,她較中低的嗓音,搭配著時而前衛現代時而懷舊復古的穿著與獨特的 MV 風格,常常讓人分不清楚這個人到底是上個世紀的歌手,還是現代的音樂人。

除了音樂作品以外,9m88 也跨足影視業,參與了電影與長短篇劇集,還擔任過許多選秀節目的飛行導師,短短數年就能有如此豐富的經歷真的非常厲害。

她的新專輯「9m88 Radio」於 2022年8月8日發行,9m88 的音樂在華語樂壇中是非常特別且較少出現的,這裡很推薦大家去聽聽看。

《感覺莓果 | 被動寫生》

(圖片來源:感覺莓果 臉書粉專)

感覺莓果成立於 2017 年,應該是從學生樂團起家的,除了參加一些音樂比賽以外,也曾經在覺醒音樂祭、共生音樂節、政大音樂節、浪人祭等臺灣知名音樂節演出過。

他們是我這個月在 Spotify 上發現的新樂團,一聽到就被深深吸引住,在樂曲中很擅長使用一些不斷 looping 的樂句,再藉由樂器與人聲的變化把歌曲一層一層疊加上去,彷彿讓樂迷能夠感受到他們想表達的故事,樂音中情緒的渲染力十足。

新單曲「被動寫生」於 2022年8月5日發行,雖然加上這張單曲他們目前的歌曲僅有六首,但還是期待他們後續的發展啦。

《Polyphia | Euthanasia Pack》

(圖片來源:Polyphia 臉書粉專)

Polyphia 是一個美國樂團成立於 2010 年,成團的當下樂團成員的平均年齡大概都只有16歲左右,但他們憑藉著高超的演奏技巧在那個 Djent 大爆發的年代存活下來,後來的作品不斷搭配時下最新穎、最蔚為風潮的手法,在樂曲中嘗試各種突破,所以在他們的歌曲中也能夠聽到一些 EDM、嘻哈、Trap 等元素,就這樣開創了屬於自己的新時代。

這首 Playing God 是今年(2022)大約五月時發佈的作品,睽違三年的新 MV 上線才一週就獲得兩百多萬人次的關注,華麗的吉他編曲與複雜的演奏技巧震撼許多樂迷。

若要嘗試定義這首歌的曲風,我想我有聽到 Flamenco、Trap、Future Bass、Bossa Nova、Djent 等元素在其中,正因為有如此多變化,好像不太能再用早期的前衛金屬來定義他們現在的音樂了。

他們的新專輯「Euthanasia Pack」(嚴格說起來是單曲) 於 2022年8月18日發行,這張專輯除了收錄 Playing God 與 Neurotica 兩首原曲以外,還收錄不插電版本與電子合成版本,我個人非常喜歡其中 Playing God 的不插電版本,這彷彿也在提醒著我,同一首歌只要樂器組成與編曲方式的不同,就能造就出完全不同的音樂。

《HOPELESS》

(圖片來源:uniteasia.org)

Hopeless 是一個來自泰國的金屬核樂團,如果是平常有在接觸 Metalcore 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幾年前曾經有一陣子我在找泰國的樂團來聽,Hopeless 就是當時有追蹤到的樂團之一,近三到四年來都沒有新作品了,直到最近才在 YouTube 上發新 MV ,音樂整體性都比之前進步很多,非常期待這次回歸還能聽到其他新作品。

這首 MV 資訊欄上是寫 2022 新單曲,但相關發行時間或數位發行的日期都查不到,如果聽完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再等等看他們後續有沒有更新資訊吧。

更多音樂推薦

上期:【音樂月報 #10】2022年7月號

下期:【音樂月報 #12】2022年9月號


最後,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願意抽空來花時間來看我的文章,如果還喜歡這些內容的話希望能獲得你的追蹤及小額贊助支持,EVM 兼容錢包地址為 0xae1dd06d57f582999a9c50b86ba913eecd7155ce。

也歡迎加入 Line 社群Telegram 群組 一起討論相關話題。

這個月你聽到了什麼好歌,願意分享給我嗎?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音樂月報下個月見嚕 o((>ω< ))o~

原文連結 ITechNote 科技隨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