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
P.H

寻找

香港到巴黎有多遠?

人生的边界

去了趟香港,我知道我要去一次巴黎。

在「疫情后时代」∶

有很多次要去香港,却因诸多意料之外情况的出现而临时取消了行程,上一次要去参加香港的招聘会,到了深圳才发现通行证没带。

第一次入境香港是在2023年的最后一天,看了2024年的烟花汇演。烟花秀很精彩,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已经过了“在深圳高楼大厦下打卡”的年龄,冷酷的钢铁繁荣似乎缺少人文的温情。导航去书店却又迷了路,索性关闭了手机,跟着感觉走。我是一个路痴,不擅长安排行程和路线,我更钟意无计划的漫游,保持感官的开放。在无目的city walk时,香港给我的印象就是国际化,世界的香港!

在尖沙咀乘船到湾仔,在湾仔码头,结识了一位钓鱼老人,跨完年就73了。他普通话不好,而我只能听懂一点广东话,这并不影响聊天。之后,他带我到视野更好的地方去看烟花,找到地方坐下来,互相留了电话号码,在烟花表演结束之后,在地铁里告别了。

罗湖站

从罗湖口岸入关,看见「中国深圳」的字碑,我知道我要去巴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