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i
janai

還在找尋心中最佳旅遊文學解的女子,喜歡寫字,題材廣泛。興趣也過於廣泛導致顧此失彼,總沒有足夠時間寫與讀。 目前發瘋決定唸個博士,在古城感覺自己總是太常觀光、太少唸書。instagram進行緩步牛津紀錄中:https://www.instagram.com/janaitpe/

[城市] 馬特市

這座城市不同於其他的,是她的第一印象。不只是同時發生於各處的各種天氣現象,或者地貌各異卻和平比鄰的不同社區,更是人們的和善。


她不是個寡言的人,但在初識之際,總習慣以和善態度、連珠話語,輕輕掩蓋她的慌張、打量,以及,不信任。她不是個輕易相信別人的人,說是被生活訓練至此也好,讓經驗及傳聞威脅出來也罷,總之她的第一眼光總是微微帶著檢視的。


「嘿!」她轉過身,面對的是個有著圓圓笑臉的女孩。「你第一天來吧?你的窗好美啊。」女孩指指她頭上,她抬頭,頭上淡色的簡單木窗框內,是她小心翼翼挑選的,多年前的一片風景,映出一座城市和她的雨季。

「謝謝,我偶爾寫點小說。」

「好好看!我要給你鼓勵!」

「鼓勵?」她不解

「啊,是這個!」女孩彈指,她的木窗框上多了一張貼紙,貼紙是黃黃的圓笑臉,給人跟女孩一樣的濃濃溫暖感。

「謝謝你。」她真誠地道,有點驚訝於這樣純粹的善意,也有點因自己的風景被欣賞而有點羞赧的驕傲。「你是... @宣宣 ?你的窗景映照了好多人哪,妳一定人緣很好。」

「還好啦!我喜歡幫忙大家而已,這城市就是這樣,好風景海量多,我也只能盡一點力!」


這樣的爽朗讓她感覺亮了起來,她張望四周,發現女孩站立的這塊有著滿滿的明朗陽光。她想著,不知道自己帶來的天氣是怎樣的?


一陣帶著香氣的風讓她轉了頭,那是一扇流動的窗,窗中是北海道的雪國,風景裡有一個旅行的女孩與途中偶遇的男孩,窗框刻著@JinlyWong ,她沈迷了一陣,回頭時女孩已經跑遠了,帶著那明亮的陽光。


她決定繼續尋找風景,這座城市太多變卻包容,讓她快速忘卻懷抱著的懷疑。


肩上一隻手拍拍,她回頭,一愣。@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的歐風典雅窗框看起來好熟悉,她盯著窗裡的丹麥風景,漸漸記起多年前在歐洲的其他城市,兩人曾相聊甚歡,居然又在馬特市相遇,顯然這充滿風景的城市有種獨特的魔力。


那是她決定住下的故事。每日的生活有源源不絕的新意,她養成了散步的習慣,只因為太享受徘徊在不同天氣之間,在這裡,雨不會下個不停,且即使陰雨,窗景間也自有一股香氣,連那雨都被襯得適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