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Collins
Michael Collins

香港心理專家• 新手Matter作家😉

伴隨半世紀的夢魘

#驚慌的小女孩 #噩夢 #拜祭 #主耶穌

(本文章曾於2018年3月於香港《晴報》刊載)


「我由細到大都發呢個噩夢,直至10年前返教會信耶穌就無再見到,估唔到今日會諗起⋯」70多歲莫女士,她因3年前脊骨受傷而引致行動不便和失禁,她一直感到強烈的無助感和無力感。儘管她應用心理治療所教授的情緒管理技巧,並以正面思維面對逆境,紓緩了部分焦慮不安,但那份無力感和無助感仍然揮之不去。

莫女士在傾談的過程中想起她曾在兒時被父母帶到義莊拜祭先人;當她去到義莊時,她驚見一籃籃人骨放在廣場上,大量市民爭相在場拜祭。在回憶的過程中,她感到十分驚慌,呼吸困難,熟悉的無力感和無助感隨之浮現。

「我見到主耶穌在義莊嘅廣場出現,佢叫我唔駛驚!先前見到嘅人骨同群眾即刻消失⋯⋯主耶穌嘅雙手不斷變大,變成一棵茂密嘅樹,喺陽光之下我感到好安全,唔再惊慌!」當莫女士望向治療室窗外的景色,正好有一棵古樹,縫隙透出陽光,令她感到安心自在。

半世紀的夢魘總在人生低谷時再次找上,從前驚慌的小女孩需要年長的自己和主耶穌的安慰,內心相互的連繫轉化了傷痛的記憶,而莫女士終於可以在茂密的樹蔭下享受人生的美好!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