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Chen
IrisChen

愛書人/曬書娘。【另類讀書筆記】不算書評,是分享我和愛書們約會的點點滴滴。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iriscanada/civic

Vitamix 調理機 和 Instant Pot 壓力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介紹兩種擁抱有機蔬食必備廚房用具。
Vitamix調理機

Vitamix 調理機

擁抱有機蔬食,一台可以把果皮和蔬菜粗莖打碎液化的調理機是廚房必備的工具。普通的果汁機是做不到的。我一開始喝蔬菜湯時,覺得煮熟了的蔬菜用果汁機打打即可,每每被其中的粗纖維影響口感,覺得吞嚥困難,特別是加入生芹菜和Kyle 羽衣甘藍後,沒有Vitamix 調理機將它們打碎液化,根本無法入口。

我更喜歡Vitamix的配件。兩個8盎司的調理碗,用來調製沾醬非常方便。兩個16盎司的調理杯,做一人份的蔬果汁和奶昔綽綽有餘,蓋上蓋子就可以當杯子用,不必倒出來換杯子。

不過因為產品有VR自我調節的功能,功能越精密對產品質量的要求越高,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第一次收到的調理杯和調理碗怎麼調整都無法正常啟動,只能要求廠商退換。第二次收到的新調理碗和調理杯則運作順暢,迅速成為我最愛的廚房器具。

Vitamix 調理機的配件和芽菜食譜

隨著調理機附上的手冊裡面有很多食譜可以參考,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季節性蔬果改變原料和優化,讓擁抱有機蔬食成為創造性活動。

Vitamix附贈食譜

南瓜濃湯

家人愛喝濃湯。自從有了Vitamix,做南瓜或胡蘿蔔濃湯只是幾分鐘的事,輕鬆容易。可以一次多做一點份量,分裝凍起來,吃時再解凍加熱。

南瓜濃湯

Hummus 鷹嘴豆蒔蘿泥醬配季節蔬菜條

鷹嘴豆泥醬富含優質植物蛋白質、高纖維質、鐵質、葉酸、維他命B6和C,裡頭的芝麻和橄欖油也是優質油。吃膩了沙拉,或是嘴饞想吃零食,用鷹嘴豆泥醬配上蔬菜條取代薯片和salsa 醬,而且也是比泡麵更好更方便的宵夜選擇。

鷹嘴豆泥醬

Instant Pot 壓力鍋

豆類和雜穀類是有機蔬食的基本食材,也是植物性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但是用普通的鍋子煮豆子非常麻煩,時間也非常長,還要不停的去查看。但是有了Instant Pot,豆子甚至不用事先浸泡,洗淨加水丟進去,幾十分鐘後,一鍋軟綿適口的豆子或雜穀就煮好了。從此再也不用罐頭豆子。

燉牛肉、燉雞湯、煮雜穀稀飯、準備各式羹湯更是方便。我常常在睡前把食材丟進去,它煮好後會自動保溫8小時,第二天起床就有熱湯喝。

兩樣器具都不便宜,但是是絕對值得的投資。

Instant Po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