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六十五章、冰釋前嫌

第六十五章、冰釋前嫌


「詩涵!等等!」聽到這讓人甚是懷念的聲音,黃詩涵便知道是趙俊彥追來了。


儘管她現在一點也不想面對趙俊彥,身體還是不由得頓了一下,連奔跑的速度也跟著緩慢下來。


隨之,後方傳來的呼喊聲,漸漸變得清晰,令她聽了心驚不已。


怎麼辦?她好不容易才壓抑住自己想哭的衝動,要是現在見到趙俊彥,一定會瞬間瓦解。


為了避免前功盡棄,她只好狠下心來,加快前進的腳步。


而就在此刻,「詩…」趙俊彥的聲音像是斷掉的弦,突然停頓了。


一股不祥的預感浮上黃詩涵的心頭。她不是不知道趙俊彥有氣喘,尤其是親眼見過這人發病昏倒的模樣,就算是三年前發生的事,她仍然記憶猶新。


害怕歷史重演的恐懼,令她硬生生地停下腳步,立即往回查看趙俊彥的狀況。


不料,待她轉身時,竟直接撞進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懷抱。


「抓到妳了!」趙俊彥見自己詭計得逞,開心的同時,有些俏皮的道。


發現自己被騙的黃詩涵,不知道是對自己心軟的表現感到羞愧,還是因為趙俊彥在大庭廣眾之下抱住她而不知所措,有些惱羞的道:「你放開我!」


「不放!除非妳答應我再也不跑。」花了這麼大的力氣才把人攔下來,趙俊彥說什麼都不願意妥協。


「好!我答應你。」想到兩人身處公共場合,一向臉皮薄的黃詩涵,便不願再和他繼續折騰下去,一口答應道。


趙俊彥聞言,也信守承諾,輕輕鬆開緊抱著她的手臂。


待兩人分開之後,趙俊彥這才清楚地看見黃詩涵現在的模樣。


一頭飄逸的長髮,加上那清澈的眼眸,秀氣的眉毛,精緻的鼻子,小巧的嘴唇,雖然多了幾分成熟,但仍是那張讓他傾心不已的臉。


事隔多年,那個曾經屬於他的女孩,如今已經蛻變成一位美麗動人的女子,趙俊彥情不自禁地撫上她的臉龐,柔聲道:「詩涵,我回來了!」


感覺到趙俊彥溫柔的觸碰和眷戀的眼神,黃詩涵愣愣地望著他,接著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流下淚來。


什麼矜持、理智或是不想見趙俊彥的想法,通通都被拋到腦後,她只是不斷地哭泣,像是要把這些年來所有的思念、委屈、不甘,一次哭完般,任憑趙俊彥如何安慰,仍然淚流不止。


所幸兩人是在機場,一旁的路人看了,也理所當然的認為是小情侶捨不得分離,否則這樣的場面可能會被誤以為是他欺負人呢!


「別哭了,別哭了,我保證我這次回來再也不走了。」見眼前的淚人兒,哭得如此傷心,趙俊彥甚是慌張。


然而,這句話一點幫助也沒有,黃詩涵的眼淚反而掉得越兇,讓趙俊彥安慰也不是,不安慰也不是,只能一臉心疼的看著她,一邊笨拙的幫她拭去淚水。


直到黃詩涵哭夠了,才擦了擦哭紅的眼眶,然後像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失態,有些怪罪的道:「你來找我,那姚姿盈怎麼辦?」


聽到黃詩涵這句酸溜溜的話,縱使趙俊彥情商再低,也知道她十分在意姚姿盈和他一同回來的事,只是說來也好笑,那傢伙就算是一個人也能好好的,何況姐姐也在,姚姿盈根本巴不得他不在旁邊吧!


不過畢竟姚姿盈的身分敏感,趙俊彥也不敢大意,連忙解釋道:「妳誤會了,我和她真的沒什麼,只是剛好一起回來,而且我姐也在的。」


黃詩涵不是不想相信他說的話,但只要一想起那一家三口幸福的畫面,她就無法說服自己不去懷疑,所以憋了許久,她還是忍不住問出心中的疑問。


「那...孩子呢?」有些顫抖的聲音從她的口中發出,讓人不難察覺她此刻的壓抑。


趙俊彥一聽,總算明白為什麼黃詩涵會反應這麼激烈,一見到他就跑。只是黃詩涵這次真的誤會大了,而且如此天馬行空的想法,竟讓他有些哭笑不得。


趙俊彥強忍著笑意,反問道:「妳以為那是我和她的孩子?」


「難道不是嗎?」見趙俊彥不正面回答她的問題,還反問她,黃詩涵不禁沉下臉,冷冷地道。


黃詩涵這般篤定,趙俊彥雖然有些頭痛,卻又覺得好笑。他和姚姿盈?多麼荒唐的組合,要是真這樣,他姐不把他殺了才怪!


想到這,他終於還是把持不住,直接笑了出來,「哈!妳想太多了!小雨是我姑姑的孩子啦!」


黃詩涵這才知道原來是她自己搞錯了,微微鬆了一口氣之後,她便意識到自己之前的想法有多麼的愚蠢,而且還不分青紅皂白就去質問趙俊彥,真是太丟人了。


正當她因為誤解了趙俊彥,有些拉不下臉道歉時,卻突然聽到趙俊彥接著說:「而且如果真的要生,也是跟妳呀!」


這下,黃詩涵原本懊惱的情緒,瞬間轉為羞澀。三年不見,這人真的是越來越不要臉,竟然連這麼...這麼羞人的話也敢說出口!


「誰要和你生啊!你自己生去!」受不了趙俊彥這般大膽的言語,黃詩涵漲紅著臉,瞪了他一眼,嗔罵道。


「好好好,當我沒提,我們以後再說。」趙俊彥雖然嘴上安撫著,言下之意卻只是把議題往後,但孩子他是和黃詩涵生定了。


儘管黃詩涵還是有些羞憤,但見趙俊彥這般好聲好氣的哄自己,多少還是挺受用的,她「哼」了一聲,也不再說什麼。


趙俊彥知道她的性子,還是如三年前一樣,一點都沒變,便趕緊牽起她的手,一改原本的笑臉,真誠的看著她道:「別生氣了,我以後真的再也不會離開妳了,讓我們重新來過好嗎?」


聽到這句遲來的承諾,黃詩涵的心不禁軟了下來。她日日夜夜的等待,期盼的不就是這一天嗎?


於是,她也不再互相為難,點頭輕聲道:「嗯!」之後還不忘補了一句,「但是你說到要做到喔!我可等不了第二個三年。」


「我知道,我不會再讓妳失望了。」雖然黃詩涵是以開玩笑的方式在說,但趙俊彥知道這三年,不管是哪一方都不好受,所以無論如何,他絕對會信守護好他們之間的愛情,不要再讓彼此受到折磨。


「那就好。」黃詩涵滿意的點點頭。


既然誤會已經解開了,她也不想兩人之間的氣氛繼續這麼凝重,畢竟這三年雖然煎熬,但至少現在他們又在一起了,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見趙俊彥還是一臉嚴肅,她連忙催促道:「好啦!我們不要再站在這了,去找彩恩他們吧!」


「嗯!走吧!」雖然趙俊彥心裡還是有些話想對黃詩涵說,但他決定還是先照著黃詩涵的意思,之後有機會再講。


等到兩人終於和童彩恩他們匯合時,距離趙俊彥下飛機的時間,早已過了許久。


所以當趙俊彥只見到這小倆口,卻沒看到姚姿盈和他姐的人影時,一點也不意外。


儘管如此,他還是確認了一下,「我姐他們先回去了嗎?」


「對阿!你的行李,他們也一起帶走了。而且你姐有特別交代我說,要你記得回家吃晚餐。」高智偉一臉不懷好意的盯著趙俊彥和黃詩涵牽著的手,一邊補充道。


「嗯!我知道了。」趙俊彥一點也不打算理會他打量的眼神,仍然自顧自的牽著黃詩涵,反正這兩人在這裡邊約會邊等他們,想必放的閃光一定不比他們少。


至於童彩恩就沒高智偉這麼無聊了,見兩人終於好好的出現在她面前,她替黃詩涵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調侃他們,況且她也不會去過問他們之間的事,只要大家心裡有數就好。


因此一見到黃詩涵,童彩恩便興沖沖的對著她道:「詩涵,妳剛沒看到小雨,那小傢伙真的超級可愛的!」


「小雨?」總覺得這個名字有點耳熟,但黃詩涵卻想不起來是在哪聽過。


「就是姚姿盈抱著的小Baby。」


被童彩恩這麼一說,黃詩涵才想起自己剛剛就是看到了姚姿盈懷中的嬰兒才落荒而逃,她有些尷尬的,抽了抽嘴角道:「喔!我剛剛沒看仔細耶!下次有機會再看好了。」


趙俊彥看她這樣子,差點沒笑出來,不過他也只敢憋著,因為他怕他家老婆大人死要面子,到時惱了,他可就倒大楣了,所以趕緊跳出來打圓場道:「OK,我之後再帶妳去看。」接著轉移話題問童彩恩:「所以你們等一下有打算去哪裡嗎?」


「沒有耶!老提著一袋東西也不方便,所以本來是想回宿舍的,要不你看詩涵想去哪吧?」童彩恩指了指她從老家提上來的行李,雖然有高智偉幫忙拿著,但一大袋提著到處跑確實也挺麻煩的。


「妳有想去哪嗎?我陪妳去。」趙俊彥轉過頭去看著黃詩涵,等待她回答。


「你搭飛機應該也累了吧!還是我們跟他們一起回去?」雖然這個提議挺誘人的,但黃詩涵想了想,還是決定讓趙俊彥休息,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嘛!


「好啊!」長途旅程確實夠嗆,所以見黃詩涵這般貼心替他著想,趙俊彥便欣然接受,而且他也很想看一看自己愛人現在所生活的地方。


有了決定後,眾人便一同離開機場,搭車前往黃詩涵她們現在的住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