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六十四章、相逢

第六十四章、相逢


三年後。


「會長,這是這次暑期營隊的結算表,請你看一下。」


聽到來者的呼喚,社團辦公室一角,坐在事務桌前的女子,停下手上書寫的動作,將輕垂在一旁的髮絲,微微撥到耳後,接著緩緩抬起頭,對著對方說:「麻煩先放我桌上,我等一下再看。」


「好的。」


見對方依照自己的意思放下資料後,她也不再說什麼,便將注意力轉回自己原本在批改的企劃書上。


這就是三年後的黃詩涵。高二那年結束後,她就愈發的努力讀書,終於在畢業後,考進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學,並在今年的夏天,不負眾望當選了學生會會長一職。


如今的她,不僅品學兼優,且出落的更加婷婷玉立,也不再紮著馬尾,一頭長髮直披在肩,不但脫去原有青澀的形象,更是韻味十足,令許多人青睞不已。


而這一切,也是她為了能和趙俊彥更加匹配,不斷要求自己的成果。


待企劃書看到一個段落,黃詩涵才拿起剛剛財務長送來的報表,簡單翻閱,正準備簽名時,一陣熟悉的旋律打斷了她的動作。


「喂〜」黃詩涵一把接起桌上的手機,放到耳邊道。


「大忙人,妳明天有沒有空呀?」多年來的熟悉,童彩恩早就不會再報上自己的名字,電話一接通,便直接說明來意。


「明天不行耶!有個活動要沙推,我必須在場。」黃詩涵想了想,雖然有點久沒見面了,但是因為有重要的事,也只能拒絕了。


「欸,不管啦!我們都這麼久不見了,你都不想我們喔?」童彩恩聽了可不樂意了,先不說高智偉和她們考上不一樣的學校,基本上是見不到面,就連她們兩個明明讀同一所大學,卻因為整個暑假黃詩涵都在忙學生會的事,幾乎沒回鄉,所以她們也已經快一個月沒見面了!


而且只要一想到高智偉剛剛跟她說的消息,不管怎樣,她都一定要想辦法把黃詩涵找出來。


「抱歉啦!我真的走不開。」對於童彩恩的抱怨,黃詩涵多少還是有些歉意,畢竟就如她所說的,因為她的忙碌,兩人真的許久不見了,社團固然重要,但再怎麼樣也比不上一輩子的友人,只是她怕明天沒去盯著,活動當天出岔子,就麻煩了,所以只能先委屈一下童彩恩,相信她一定能諒解。


童彩恩見黃詩涵還是這般頑固,只好嘆了口氣,正色道:「詩涵,不是我不能體諒你,只是明天妳一定要來,因為他明天就要回來了。」


這三年大家早就都養成了不在黃詩涵面前提趙俊彥名字的默契,雖然趙俊彥離開後黃詩涵並沒有表明自己對此事的態度,但是童彩恩和高智偉總覺得,為了不要讓她想起傷心事,還是少提為妙。


所以這次要不是因為事關重大,自己又說不動黃詩涵,童彩恩才不會把原本要給她的驚喜說出來呢!


而許久沒聽到那人消息的黃詩涵,在聽到了童彩恩的話之後,愣了一下,才接著道:「我知道了,時間地點妳再傳給我吧!」


「好,那明天見。」雖然黃詩涵表現的相當冷靜,童彩恩還是能感覺到她的異樣,只是她知道自己也幫不上忙,因為黃詩涵現在需要的是一個人去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而不是他人的關心。


電話掛斷後,黃詩涵並沒有馬上收起手機,只是握在手裡毫無動靜,然後不知不覺陷入沉思。


他終於要回來了嗎?已經過了三年,不!確切來說是三年又三個月。


這段時間裡,他們一直都沒有太密切的聯絡,只有在節慶或生日時才會傳個電子郵件向對方祝賀,雖然多少可能有些生疏,但她喜歡的心情卻從未改變過。


如今他們終於要見面了,說不開心是假的,只是她早就已經原諒趙俊彥,那他呢?還是如當年一樣喜歡著自己嗎?


想到這點,就令黃詩涵感到有些惶恐,因為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趙俊彥如果又遇到了更好的女孩也不是不可能,那自己又該怎麼辦呢?


突然一股悲觀的情緒湧上心頭,黃詩涵趕緊甩甩頭,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接著告訴自己要相信趙俊彥,她都已經看日記了不是嗎?怎麼還可以擔心這個問題呢?


而且她都等趙俊彥等了這麼久,怎麼能在這個時候退縮?就算趙俊彥真的有做出對不起她的事,她也應該好好斥責對方一番,然後再把人搶回來才對啊!


這一連串的思考,讓黃詩涵不止做好了和趙俊彥見面的心裡準備,甚至連最糟糕的狀況都設想好了,只是她萬萬沒想到,當真正遇到的時候,竟完全派不上用場。


「詩涵!妳沒事吧?」副會長擔憂的聲音傳到黃詩涵的耳邊,她才意識到自己接完電話後,就只顧著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連社辦何時多了這麼多人都不知道。


「我沒事,只是想事情想的有點入神。」黃詩涵搖搖頭道。


副會長聽了,雖然有些不相信,但確定眼前的人沒有其他的怪異之處,還是點點頭開始說正事。


不久,兩人討論完後,副會長正準備起身離開時,黃詩涵忽然叫住了他,並且一臉抱歉的道:「我家裡臨時有些狀況,明天可能沒辦法參加沙推了。等等我會去問問學姊能不能代替我過來,明天就再麻煩你多注意一下!」


「嗯!我知道了,如果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再跟我說。」對於黃詩涵的突然請假,副會長雖然感到意外,但是馬上就能理解,因為這讓她聯想到黃詩涵先前的異狀,而且就她的了解,這人可是認真得很,沒事並不會亂請假,所以也沒多問什麼,便直接答應了。


「謝謝!」見對方立刻就接受自己無理的要求,黃詩涵感激的回道。


隔天下午,黃詩涵依照童彩恩傳給她的時間,準時到了機場大廳門口。


「真是想死我了。」黃詩涵才剛看到童彩恩,一走近,馬上就迎接了一個熱情地擁抱。不過,她也已經習以為常,一面拍拍童彩恩的背,一面轉過頭對著高智偉問道:「你們到多久了?」


「剛到一會兒。」對於這姊妹倆的好感情,高智偉也不見怪,只是笑笑地看著她們,回答道。


這時,童彩恩也已經放開黃詩涵,改拉著她的手說:「我今天就不回去了,反正也快開學,就直接提前回來了。」


「妳確定妳不是提前回來約會的?」雖然童彩恩說的不無道理,但黃詩涵還是想虧她一下。


「哪有,我是怕妳一個人孤單寂寞,他只是順便的。」聽到黃詩涵這麼誤解自己,童彩恩連忙辯解道,只是她這話安撫了一個人,卻不小心得罪了另一個。


「嗚~怎麼這樣,妳剛剛還說這幾天都要陪我的!」高智偉一臉哀怨的抱怨道。


「是阿!詩涵不在的時候,我再陪你。」見高智偉吃鱉的樣子,童彩恩更是開心不已,那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讓黃詩涵忍不住笑了出來,「好了啦!妳別再逗他了,我們快進去吧!」


一踏進機場大廳,見到來來往往的旅客,黃詩涵不由得忐忑了起來。剛剛被童彩恩他們一鬧還不覺得,現在離海關口越近,不安的情緒更是明顯。


童彩恩像是感覺到她的緊張,輕輕地拍拍她的手,道:「別擔心,他一定會出現的。」


黃詩涵有些牽強地點點頭,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努力平復自己的心情。


很快的,三人到了接機處,紛紛拼命的朝遠方望去,希望能趕緊將趙俊彥盼來。


等了一會兒,當黃詩涵終於看見不遠處那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時,心中歡喜的情緒幾乎要溢了出來。


就在她想要向前和趙俊彥揮手時,正好看清趙俊彥身旁的姚姿盈,以及她懷中的嬰兒,下一秒,她彷彿被一道雷劈過一般,整個人都懵了。


小嬰兒?難道那兩人...已經在一起了,而且...連孩子都有了,她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等了三年來竟然是這樣的結果,這讓她該如何接受?


未等她來得及細想,童彩恩以為她並還沒發現趙俊彥,激動的叫著她,「詩涵,妳看!趙俊彥在那邊!」


這一聲,喚回黃詩涵思緒的同時,卻也讓她察覺到趙俊彥他們的接近,而隨著眼前那幅和諧的畫面越來越清晰,她內心悲痛的情緒就更加劇烈。


因此她根本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趙俊彥,難道要說聲恭喜嗎?不!她做不到!而且如今趙俊彥都已經有了其他中意的人,她又有什麼理由站在這裡呢?既然如此,還是不要見面比較好,至少她不用去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於是,當趙俊彥好不容易從人群中找到來替他接機的一行人,並且在第一眼就認出他朝思暮想的人兒時,卻在一個呼吸間,親眼目睹了黃詩涵轉身跑掉的過程。


他不用想也知道,黃詩涵一定是又誤會了什麼。


所以慌張之際,他想也不想,立刻就追了上去,連經過童彩恩他們身邊時,也不理會那兩人錯愕的表情,只丟下一句「我去追她!」直接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