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六十三章、回憶(四)

第六十三章、回憶(四)


二月三日 星期一


煩悶又慢長的寒假終於結束了。


原本以為許久不見,多少會沖淡我對她的感覺,但見到她的第一眼,我立刻就覺得自己的心又活了過來。


而且看著她站在講台上主持班會,我竟有些移不開眼。


就連在選班長時,一開始被她挑起的戰意,卻又在當選的當下,出現矛盾的心情。


甚至最後在換座位時,還因為能和她繼續當鄰居而感到欣喜。


看來我真的越來越容易受到她的影響,甚至陷得有點深,如果再這樣下去,一定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是不是該和她保持點距離呢?


二月六日 星期四


總覺得最近除了我當方面比較少和她接觸外,她似乎也開始對我有些冷淡。


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被她如此客氣的對待,果然還是不太好受。


也許這正是個讓我死心的好機會,所以原因什麼的,也沒必要知道了,就這樣吧!不要去想她,不要去在意她對我的態度,反正我們只能是朋友而已。


二月十八日 星期一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和她保持距離,最近卻又因為班導的生日將近而破功了。


不只要常常和她討論慶生計畫,也要一起去準備慶生用品,使得之前的生疏少了許多。


而且今天幫班導慶生後,竟然還久違的被她嗆,當下我完全沒有惱怒的情緒,只覺得開心,甚至還因此不小心讓了她。


可見之前的堅持根本沒有用,她不過是稍微理我一下,我馬上就被她牽著走,這樣一直否定自己的心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如順其自然,以後怎麼樣再說。


三月三日 星期一


自從姚姿盈也回國後,一連串的麻煩就跟著來,不是她爸媽找我們吃飯,就是奶奶吵著要找我,再加上每天回去還要上課和寫作業,總覺得睡眠時間越來越少了。


導致我今天竟然昏昏欲睡之間,一不小心就把日記帶去學校,而且還被她發現。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這傢伙這麼壞心眼,居然趁我睡覺時偷拿我的日記,還威脅說如果沒在期限內找到她就要偷看。


雖然多少能猜到她是想要報復我,但這招也太陰險了,要是她真的看了,發現我喜歡她的事,那不就完蛋了。


因此為了找到她,我跑遍了學校各個角落,最後終於在頂樓找到她。


正當我氣得想找她算帳時,卻突然呼吸一個不順,莫名其妙就昏了過去,等醒來時,人已經在醫院了。


令我意外的事,她竟然因為擔心我,所以哭了。


看來昏倒好像不是件壞事,至少讓我知道原來我在她心中這麼重要阿!不過她也太可愛了,居然說怕我會討厭她,真是的,我喜歡她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討厭她呢?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說原諒她時,她反而哭得更兇了。


當下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她,只好直接把她抱進懷裡,等到她停止哭泣後,她才不好意思地離開,而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感覺氣氛突然變


得有些微妙,幸好管叔剛好回來了,不然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是那時,我好像感覺到她似乎對我也...不過應該只是我的錯覺吧!


三月六日 星期四


經過星期一的事後,我們倆現在關係越來越好了,她也完全不再計較課業上輸給我的事,不過看她這麼哀怨的樣子,我還是決定幫助她挽回信心。


為了鼓勵她,我甚至還輕輕地摸了摸她的頭,而她也乖巧的一點反抗也沒有。只見當時氣氛正好,想不到卻被姚姿盈給破壞了,搞不懂,明明沒啥重要的事,幹嘛特地來找我!


而且我回來後,不但好好的氣氛沒了,她還變得有點奇怪,整個人心不在焉的樣子,讓人難以理解她的想法。


三月十三日 星期四


原本我以為姚姿盈常來找我,並沒什麼,想不到,今天她卻突然問起姚姿盈的事。


雖然很意外,但是我還是蠻高興的,因為這樣是不是代表著她其實有點在意呢?


如果是這樣,我是不是能稍微妄想一下,自己其實是有機會的呢?


當然在還沒有確切把握之前,我是不敢輕舉妄動的,否則要是告白失敗,連朋友都做不成就糟了。


三月二十一日 星期五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今天的一切。


中午時,她喜怒無常的情緒越發地明顯,明明之前人還好好的,但當我問她討論結果時,她卻突然對我愛理不理的,真不知道我又是哪裡惹到她了。


本來想找她問清楚,但她根本不給我機會,一直躲著我,到第七節下課,她才又像沒事一樣,找我討論聚餐的事。


雖然還是很好奇她忽冷忽熱的原因,但我想問了她也一定不會說,還是算了,反正只要她願意理我就好。


聚餐地點敲定後,因為高智偉的亂起鬨,害她好像誤會了什麼,竟然直問我,姚姿盈是不是我的幸福,而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才明白原來她對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只是我話還沒說完,她就慌張地跑了,這下我也慌了,只想著要追上去解釋清楚,但她卻說這不關她的事,所以我就再也忍不住,直接堵上她那張倔強的嘴並且告白了。


而在得到她的答案後,滿腔的喜悅讓我頓時覺得此生無憾,甚至情不自禁的再次親吻她。


就這樣,我們的關係有了改變,並且在放學後,我們也告訴了高智偉他們,當然如果可以,我更希望能讓所有人都知道她現在是我的女朋友,只不過為了保護她,現在的我只能加倍對她好,以彌補我不能給她的承諾。


等到將來,有一天我有了實力可以擺脫家族的命運時,我一定要大聲的向全世界宣告我們戀愛了。


日記到了這裡,已經是最後一篇了。


不知道是趙俊彥後來就沒寫,還是兩人在一起後就寫在另外一本上面。


但這點對現在的黃詩涵來說其實並不是那麼的重要,因為只是明白了趙俊彥在他們兩情相悅前的想法,就足以顛覆她的世界。


她輕輕的闔上小冊子,滿臉淚水,一動也不動的呆坐在原地。


在看日記的過程中,一開始她還會因為趙俊彥的話而氣的哭笑不得,但到後來,一想起以前的事她就淚流不止,因為她從來都不知道,原來


在這麼早以前,自己曾經還敵視著對方的時候,趙俊彥就已經開始默默的為她付出,並且關心著她,甚至包容著她的一切。


如果說之前她還會因為對自己的不自信而動搖,現在她怎樣都不可能會再懷疑趙俊彥對她的心意了。


儘管兩人現在必須分開一段時間,但是她相信,總有一天他們一定會再見面的,因為趙俊彥不是要她等他回來嗎?


既然趙俊彥會這麼說,他就一定會回來!抱持著這樣的信念,黃詩涵忽然覺得別離的心情似乎沒那麼難受了,因為她知道不管兩人相隔多遠,只要他們還互相喜歡著,就一定會突破現在的困境,想辦法再回到對方的身邊。


所以她決定了,不論如何,她都會等趙俊彥回來,然後親口告訴他,自己已經原諒他,再也不想離開他。


下定決心後,黃詩涵拭去自己臉上的淚水,將所有東西收回盒子裡,如視珍寶般拿回房間收藏起來,並且帶著一顆堅定的心面對嶄新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