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拉
愛拉

不自由插畫家。

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

哎呀哎呀,極端氣候來襲,洪水、乾旱、熱浪和寒流輪番攻擊,好天氣跑哪兒去了?

哎呀哎呀

極端氣候來襲

洪水、乾旱、熱浪和寒流輪番攻擊

好天氣跑哪兒去了

誰知道呢?昨天明明那麼晴朗

我聽說你明天要舉辦派對

沒錯,你能來參加就太棒了

可是我很不會唱歌

老實說,沒人要你唱歌

你喜歡喝啤酒對吧

不是喔,我更喜歡喝葡萄酒

今天好像是地球日唷

你這麼一提我才想到牛奶喝完了


哎呀哎呀

跟你說了嘛,今天是地球日


。。。。。


幾年前,曾聽過一位植物學的老師說:若跟著北緯23.5度北回歸線繞地球一圈的話,途中經過的國家和地區,多屬沙漠和草原地帶,唯有中國南部與臺灣一帶是鬱鬱蔥蔥的林木帶。我們真的是生活在有福氣的土地上。

自然不該糟蹋了這樣的福氣。

世界地球日網站台灣地球日網站都列出了許多日常就可以實踐的「綠行動」,以下簡單列出一些容易做到的:

● 養成帶環保餐具的習慣

● 自備水壺,減少使用瓶裝水

● 減少使用塑膠袋

● 垃圾確實分類

● 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 節約用水用電

● 多種些植物

● 多花一點心思選擇食物

地球已經敲響警鐘了,很多情況也無法繼續保持無感,一起在生活中,一點一點地做自己能做的吧。

祝福地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