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zaghiqq
inzaghiqq

躲在螢幕後發廢文的廢材

小說心得—傲世九重天(風凌天下)

原文發表於

https://inzaghiqq.pixnet.net/blog/post/26254031-小說心得—傲世九重天(風凌天下)

--

這本是十足的爽文  其中也蠻多笑點的 網路上批評的倒是不少

我沒有像網路上許多人這麼快就毒發  還是有整本看完 

雖然可以吐槽的點真的太多了  但我不會說他是爛書

記得當初好像是在看完某本虐主、壓抑的書(好像是幽冥仙途)之後才看

所以心情輕鬆愉快 不太計較細節 

以故事架構來說還算頗有新意  至少在離開九重天大陸之前都還是


接下來就要說說個人想吐槽的點了

首先絕對是滅日滅到走火入魔

據說這個作者每一本書都會有這樣的情節  我之後有再看異世邪君  確實有這樣感覺

而且主角風格太像了 所以沒有把異世邪君這本我是跳著看完的


再來一個點是我當初看書時很想嗆作者的

書的開頭寫得好像楚陽有多痴情 死前跟重生後還一直念著愛人 

但重點是當初是自己選九劫劍拋棄女人 又沒人逼他  

更誇張的是重生後的人設很專情卻開後宮 娶了這麼多個老婆

不會精神分裂嗎 然後蘿莉控的部分我就不想多談了


然後是人設的問題

重生前個性陰沈 為什麼重生後會完全變成搞笑風 

明明是重生 又不是魂穿的設定  

雖然有特別強調重生後要所有改變 

但認真講起來也就「幾天」時間而已 畫風哪有變這麼快的

就像剛從監獄出來的狄雲  要變成剛出古墓的楊過

不是不可能  但總要有點時間吧


認真說起來 這本書對我來說還不錯太毒

畢竟我都可以在看完之後繼續找作者的其他作品看了

但看這種書真的不能認真 然後也不能連續看

不然會吐血或者降智商

但就像上面說的 再看其他本很容易看不下去

我想2部已經是極限

或許未來有不同風格的作品時會再嘗試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