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zaghiqq
inzaghiqq

躲在螢幕後發廢文的廢材

小說心得—幽冥仙途(減肥專家)

原文發表於

https://inzaghiqq.pixnet.net/blog/post/19579133-小說心得—幽冥仙途(減肥專家)

--

這本書看完有一段時間了

在我目前看過的書中  暫時與修真聊天群並列第一

相較其他所謂的神作或代表性作品

網路上關於幽冥仙途的推薦並不算多

沒有特別去搜尋書名 似乎不太容易出現在各類推薦中

喜歡歸喜歡

我覺得這類書很看人口味

有人說這書虐主 也有人說書中都是一堆神經病

對於喜歡看主角威能的人來說  這本大概是難以下咽

而我個人則是不喜歡無敵流

雖然絕大多數的小說都有主角外掛

但我還是覺得要有一個度  那種無差別越級打腦  無差別同階無敵的

看多了會很膩 

我喜歡這本書的地方就在主角一直沒什麼威能

甚至受制於人  從頭到尾也都在別人的算計之中

另一個部分則是對於一堆神經病這樣的設定

看了是頗爽的

因為我一直認為  修仙的人要嘛神經病 要嘛心如止水

如果心性跟一般人一樣  哪能夠能人所不能

當然啦  神經病多到一定程度  作者大概也很難掌握  我覺得至少本書還沒有到失控的情況

那種大家都心如止水的  我是還沒看過有哪一本是這樣的  但如果大家都心如止水  我也不知道劇情要怎麼開展

--

其實做為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

要寫心得反而還不太好下筆

由於已經看完一段時間了 內容也忘了不少  需要再回去復習一下

但也因為這樣 感覺要寫的點就很多

寫太多怕突顯不出出特色  又怕劇透太多

寫少了又覺得可惜或者寫差了

總之是花了點時間


除了最上面已經提到的那些

我覺得當初在看的時候最滿意的一個優點就是主角不是那種腦熱型正義派

記得網路上有些人評論的時候說他游走在正邪之間

我倒是覺得  與其說游走在正邪之間  倒不如說他為了活下  無所不用其極

本來嘛  先假設主角不知道自己有主角威能  在沒有足夠能力自保的情況下

他哪還有閒工夫思考自己是正是邪  當然是想辦法活下去最重要  這也比較符合正常人的思維


再來是書中神經病雖然多

但各有各的病因  也各有各的外顯行為  說得白話一點就是瘋得有自己的特色 

我覺得這並不容易 怎麼樣讓一堆神經病貫穿全文 又不會讓人覺得每個人都一樣

難度應該不小


另外一個部分不屬於文筆  比較偏劇情喜好

就是主角雖然一路被陰  但最後該報的仇差不多都報了

這種報仇比起那種千翻一律的打臉文來得好看多了


當然缺點也是有的

我覺得到後期寫得有點失控  感覺像是一邊趕進度又一邊想控制自己的書寫方式

所以有時候會出現一個畫面中人物太多 劇情開展交錯  讓人看得很混亂

這個問題在問鏡裡面比較嚴重


再來則是陰謀算計的部分

雖然看起來裡面的陰謀是一環扣一環

但是有些起方感覺太牽強了一點

當然整體的思路是流暢的  不要太計較的話其實還好

那種感覺大概就是本來把對手當諸葛亮在算計  

然後突然切換到連廖化都不應該中招的那種等級

但諸葛亮還是中招了  

--

目前能想得到的大概就這些

這本算是我比較早看的書

但一直穩坐我心中的榜首

後來想再去找同作者其他作品

感覺就差了點

問鏡也是勉強才看完的

希望未來能再有好的作品可以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