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i 谷語語
Orli 谷語語

Reading, writing and painting.

確診日記後記1

2055.05.16(一)

今天起床又開始流鼻涕,心想不會又中了吧!在等待衛生所上班前,決定再來做一次快篩;這次身手又更加矯健了,不疾不徐地拿出試劑,棉棒這次沒有讓我大哭一場,打了幾個噴嚏,滴了幾滴眼淚,很快地就把棉棒放入試劑,放入拿出反覆10次,再擠乾棉棒,塞入蓋子,滴三滴,可用行雲流水,水到渠成來形容。等待的同時,我拿出健保卡,準備待會來拍照;一切完工後我把試片跟前天的放在一起,兩個好朋友,靜靜的躺在一起。還好我只是過敏而已!


接著便開始瘋狂打電話給衛生所,要問我居隔的日期,但不管我怎麼打,一次也沒通過,不是等待的那種嘟嘟聲,而是像手機關機那種感覺,響了幾聲就自動斷線。


我的居隔單始終沒有出現過,填了回報系統,也沒有什麼電子居隔單的連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戶籍地和工作地不同的緣故。知道CPR結果隔天,曾有戶籍地衛生所傳來說我確診了,又過了四天,才收到現在居住區域區公所的簡訊;我的主管怕我隨便解隔離會被罰錢,說多請一天假會比較妥當,真是謝謝他的貼心;感動中摻雜著一些不安,又要麻煩別人做我的工作了!


我試著打別區衛生所的電話,也是跟原來的情況一樣。我又在網路上找可以詢問的電話,防疫專線、1922、區公所等等,通常都是打不通或忙線中。


去網路上看了區公所的網站,上面密密麻麻許多資訊,我找到打不通電話的原因:「⋯⋯居隔人數案量多,處理業務需要時間分工,期間電話忙線中及接觸者系統當機⋯⋯等等問題,期盼大家體諒跟包容,在防疫路上,我們更需要互相團結、同理、往前邁進。」


既然衛生所已經負擔過重,我想那來問里長好了,但要先查自己住在什麼里,弄了老半天才搜尋到;撥了表單上的手機號碼,響了好幾聲,是有開機的那種,有點希望,終於里長辦公室有人接了,我跟他說明我的狀況後,他說要幫我問一下,留了我的電話後就掛斷了。雖然還是沒結果,但總算有人接電話了!還是挺開心的!


雖然在家,卻不斷在處理公務和請假的事,心有點累了,去上班變得比較乾脆些。疫情時代下的變種疲憊感,正四處蔓延!


倦怠中,卻想起疫情中大家的毅力與耐性。剛開始時是排隊買口罩,接下來是排隊買酒精,前陣子是排隊打疫苗,現在是排隊買快篩、排隊做PCR,大家都很認真的排隊;當我站在隊伍中,一股一條「大蕃薯」上共患難的革命情感油然而生。


聽著窗外的雨聲,我的心像是外頭的屋簷一樣,雨珠不停的打下來,原本悅耳的滴答聲也沈重了起來;不能改變的事有時是該坦然面對,誠如尼布爾的寧靜祈禱文:「我的上帝,請賜我寧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一切;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一切;並賜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雨聲漸漸抹去街道上的喧嚷,還我一片寧靜;決定明天好好安心在家,放下心中的罪疚感,相信別人的能力—不會給他麻煩,相信別人的品格—對方不會懷恨在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