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i 谷語語
Orli 谷語語

Reading, writing and painting.

第一次快篩就二條線—隔離日記Day8

Day8

2022.05.13(五)Day8

窩在家已經是第六天,只剩下輕微的咳嗽。


早上又有一通不認識的電話打來。以前見到不認識的電話都不太想接,這個星期則是每一通都接,怕會漏接衛生單位打來通知的消息。一接電話,是長官打來的慰問的,我立刻正襟危坐,畢恭畢敬的聽他說話,他問了我的狀況,還給了用鹽水漱口的建議;一個行程緊湊的長官還打電話來關心,真的有收到他的用心。


這幾天在家想了想生病前幾個星期的生活型態,比平時都要晚睡半小時左右,每天水喝不夠,有時晚餐也沒認真吃,維他命是吃一天,忘兩天,運動只有上下班時,走路往返捷運和住家的短短20分,自己的健康習慣是可以再進步。


傍晚,看到群組裡有人說他快篩陽性,接下來要怎麼辦?沒多久又有人來問去哪裡做PCR,做的狀況如何,多久收到檢驗結果⋯⋯沒想到這幾個問題回答了我心中的疑惑:「為什麼是我得呢?」雖然我已經在疫情中撐了很久,但我也打了三劑疫苗,認真做好清潔,卻還是確診了;我想確診的過程中,我得著的是可以給別人一些安慰與經驗談,如同那些對我伸出關懷之手的人一樣。


當在接受他人幫助時,總會有些不自在,因為會覺得自己在麻煩別人;生病也真是挑戰自己,謙卑地詢求他人的援手,接受別人的犧牲,並且學習接納自己需要別人,接納別人也需要自己!


吃完晚餐,在冰箱角落發現一包沒吃完的零食,挖到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