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i 谷語語
Orli 谷語語

Reading, writing and painting.

第一次快篩就二條線—隔離日記Day5

Day5

2022.05.10(二)Day5

早上睡到快8點才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app, 終於迎來了真相:我沒有手殘!快篩結果是正確的!突然覺得這不是興奮的時候,我真的確診了!馬上開啟一連串的通報,通知主管,通知我哥,接著就開始要填又一大堆的資料,要先去填自主回報系統,還有工作上的表單與請假單,還有人打電話來通知,快到中午,一切的兵荒馬亂總算告一段落,肚子也咕嚕咕嚕響,這幾天難得有想吃東西的感覺,能覺得餓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確認結果之後,心情變得比較輕鬆。這幾天雖然待在家,事情也意外的多,應該是自己太貪心了,想趁著不得已的休假,處理很多雜事,東做一點,西做一點,亂中無序,但也有種輕省,像是抖掉了身上許多的小灰塵。


今天已經不怎麼流鼻涕了,鼻塞的狀況改善很多,可以正常呼吸,不會一直咳嗽,但要是咳起來,就很難停下來。


傍晚難得開啟了娛樂模式,邊吃飯邊看劇。看劇有一個好處是會暫時忘了自己焦慮的事情,雖然聽起來更像是逃避現實;有時身在某種情境中,會陷入在情緒的漩渦中,不自覺的跟著轉圈圈,為了讓自己脫離一下,我會透過看劇,與主角一同經歷他的困境,但我知道編劇一定會幫他想好辦法,彷彿這也是給自己的一種鼓勵,事情一定會愈來愈好,即使變糟,也是朝著好的方向前進,要有轉機,得先有危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