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i 谷語語
Orli 谷語語

Reading, writing and painting.

第一次快篩就二條線—隔離日記Day2

Day2


2022.05.07.(六)Day2

早上起床,身體多了一份輕盈,昨天的沈重都一掃而空,燒完全退了!開始思索著如果快篩陽性,接下來要去哪裡做PCR, 找好地點後,就是等快篩的到來。到了10點半,我哥通知我下樓去拿東西,原本應該只有一小盒快篩,變成兩大袋食物,他和嫂嫂應該覺得我「中獎」的機率很高,已經先幫我預備好隔離需要的食物,心中很感動,裏面有各式各樣的冷凍肉品、水餃、麵、咖啡等等,加上家裡原有的一些東西,感覺一個星期也吃不完!


回到家裡,整理好物品後,便要開始重頭戲—快篩,之前我從來沒有做過,根本弄不清楚要怎麼做,洗好手之後打開快篩盒,花了好些時間仔細研究說明書,準備打開試劑時,還搞不清楚哪個包裝是裝了什麼東西;找到了試劑,用指甲摳了老半天,竟然撕不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人家設計得很好撕啊!忙亂了一陣,才把各樣東西就定位,依照說明書一樣一樣把物品排好順序,深怕自己操作錯誤會影響檢驗結果的正確性。


整個過程,最不舒服的就是用棉棒在鼻腔中旋轉,弄完一邊鼻孔後,早已淚流滿面,狂打噴嚏,接著又要重新來一次,好不容易讓眼淚鼻涕止住,再把棉棒放到試劑中,仔細的按照步驟執行;當我把試劑裡液體倒入試片的圓孔中,一滴、二滴、三滴,試片上 “C” 旁的線很快就浮現,可以感覺圓孔中的液體正慢慢滲入,流啊流,流向一旁的”T”,幾乎是同時間,一條淺淺淡淡的粉紅色就出現了,心裡很納悶,說明書上說要15~20分鐘後看結果,怎麼馬上就出現了,我揉了一下眼睛,拿著說明書來回看了好幾次,內心開始OS:「是我中文有問題嗎?」後來又盯回試片,淺淺的地方愈來愈明顯,可是從剛剛到現在也不過才2分鐘啊!我還是不死心,等待著手機設定好的15分,「這樣是陽性了嗎?」一邊懷疑,一邊看著飛快奔跑的數字,15分鐘不到,我哥打電話來了,電話那頭說:「中了嗎?」我有點猶豫地說:「中了!」


是不想要接受這個結果嗎?還是自己手殘毀了這個試劑?不過,再怎麼等,15分過去了,20分過去了⋯⋯凡流過必留下痕跡,愈益清晰的T線再也沒有消失過。


跑完快篩行程,接下來就是PCR檢測,找到一處週末有在看門診和檢測的醫院,那裏的診療地點是在戶外另設的,不在醫院內部,因為是中午12點半的時候到掛診區,只有寥寥幾人在排隊,這裏只有快篩陽性和有症狀的人才能來掛號,排在我前面的男生,手上拎著一個黃色打結的塑膠袋,感覺裡頭就是他的身份證明,我的是裝在密封袋裡。輪到我時,護理人員問我是兩條線嗎,我沒說話只有點頭,怕把口水噴出去;接著她又問了一些基本資料,她在輸入資料時,中午的陽光打在她的臉上,看著隔在透明塑膠板子後方的她,穿著防護衣和帶著護目面罩,不知道她會不會很熱呢?過了一會,她把健保卡和一張簡易的門診號碼單給我,她交代我說二點開始看診,在轉角處看診,看完再批價領藥。謝謝她細心的交代我這個小白。


我接過單子一看,已經掛到122號,當下覺得有點多,但後來發現這只是全部的三分之一而已;看著手錶,時針沒到1, 還有很久,便想找個地方坐下,我走到戶外門診等候區,上午還有人沒看完,加上等候的人,已經充滿了整個室外,只好走到外面看看,發現醫院對面有一處空地,沒有什麼人停留,有樹蔭也有地方坐,便決定到那裡休息。


我坐在哪裡,不能看手機,只能望著街道,看看天空的雲,有點陰陰的天氣,微風吹來涼涼的,又看看手錶,還有很久,又翻翻包包,什麼都沒帶,只好又看看街道,望著天空的雲,心中倒是有種寧靜,挺好的;手機快沒電,可能也是件好事,不會焦慮地一直滑。坐在醫院對面,隔著一條街,看著掛號區漸漸出現的排隊人群,彷彿現在就開始預先練習隔離。


快到二點時,我決定回到門診門口等待,期待著跳號會跳很快。在門診等候處外圍找一處坐下,這裏是候診區,擺滿了黑色椅子,我坐在最邊邊,號碼燈剛好被擋住。


坐著,又看到掛號時排在我前面的那個男生,拿著他的黃色塑膠袋,站在我的右前方,看著自己的手機,偶爾走去查看號碼。


坐著,看到通往二樓的樓梯上也有人等在那裡,有時候他會喝水,有時候跟他前面的人說說話,我想他都不用看號碼的嗎,後來才發現前面的兩個青少年會幫他看,「有可能是他的小孩」。


坐著,發現前面、後面、旁邊的人都在咳嗽,不是那種持續的咳,而是這裡一下,那裡一下,偶爾換我也一下,此起彼落。坐著,幾乎每個人都很有耐心地看著手機,很少人交談,而我只能看號碼和看別人在做什麼。人生,總會遇到許多的等待;等待,需要智慧。


號碼燈響的時候會有種規律與節奏,它會在安靜一段時間後,連續跳了好幾號,每次叮咚一下,都會很好奇,它會不會就這樣跳到我的號碼,但都是我想太多了,所以有時我會閉上眼睛,數它叮咚幾聲,來判斷現在幾號,這樣我就不用一直起來看;其實,是我需要換個方式來等待。到了快四點,號碼已經要破百了,幾位在我附近等候的人分次離開,後來連那位拿著黃色塑膠袋的男生也走了,該是我準備要到前面了。


門口依舊有許多人,護理師很有耐心地說明、叫號,請大家號碼到了再給他單子,每個人都很想趕快輪到自己,專注地看著號碼燈,看著診間,深怕沒聽到護理師叫到自己;等到叫到我的名字時,可以坐在裡面等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簡單的椅子就像按摩椅一樣舒適。進到診間,醫生簡單問了一下,我迅速地把所有症狀很快說了一次;他還問了一些基本的用藥資訊,最後醫生提醒如果有持續胸悶、喘不過氣等等症狀,要趕緊回醫院,低沈帶點疲憊的聲音裡,感受到一份他對病人的關心。


下一個行程是做PCR. 拿著檢驗單,踏上另一條等待的路,所幸,這裏人不多,一下子就輪到我,看到護理師拿著和我的快篩相同的棉棒,有種親切感,她很熟練地採檢,弄完一邊,我以為還要弄另一邊,還傻傻地等在那邊,直到另一位護理人員拍了我一下,才知道結束了。


付完錢,拿了藥,我便騎著我的小黑狗開心地回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