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ylife
inmylife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in life.

珍爱生命,远离抱怨和抱怨的人


最近跑步时会听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音频版。这个频道是我5年前在得到付费购买的,只可惜没有好好学习。最近才听了一遍,感觉受益匪浅。

其中一个章节是《彻底戒掉你的抱怨》。李笑来提到,他在韩国留学的14个月,是自己人生中最灰暗的一段时间。主要是因为他身边都是一群喜欢抱怨的人。后来他在一位乐观者的启发下戒掉抱怨,生命豁然开朗。

李笑来得到启发:抱怨,是无能、无奈的表现而已。抱怨不仅浪费生命和时间,而且会让自己充满负能量。不仅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好处,而且还会让自己有沉重的挫败感。遇到麻烦和不顺利时,就去解决问题,抱怨没有任何用处。

能解决就去解决,不能解决就承受,但就是不要抱怨。抱怨等于浪费两个人的时间和精力,但结果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自己也没有任何进步。长期抱怨会让自己放弃挣扎,对未来失去希望。

朋友圈有个人。本来不认识她,只不过是因为做自媒体有一些交流。她其实做得比我强多了,但她就是喜欢抱怨,每天充满负能量。后来我发现,不能再让她浪费我的时间,更不能让她破坏我的情绪。

我曾经向她提醒过很多次,有问题就去解决,不要抱怨,再抱怨就不回复。但她仍然改不了这个习惯,不停地抱怨甚至辱骂。我只能延迟回复她的消息,避免自己被卷入进去。

决心做到:自己不抱怨,也不听别人抱怨。珍爱生命,远离抱怨和抱怨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