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用平底不沾鍋做鐵板洋蔥圈水波蛋

大家邊吃邊聊的過程中,我特別注意師傅如何做洋蔥圈水波蛋,回家應用在早餐上,發現使用家裡的平底不沾鍋就能輕鬆做出這道料理。

除了公司聚餐,轉行之後飯局應酬少很多,日前參加一場民意機關宴請甫「退場」府會記者餐會,因朋友的緣故轉行多年仍受邀,當然欣然前往,地點在台中市七期惠中路的金磚鐵板燒。

金磚鐵板燒是大巨人鐵板燒的關係企業,大巨人鐵板燒創店至今已將近30年,在台中算相當有名氣,金磚鐵板燒包廂式設計受到政商名流的喜愛,但我應該是第一次吃金磚鐵板燒。

吃鐵板燒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看到師傅烹調手藝。

料理鐵板前座位圍繞著師傅,每個位置擺上醃漬蔥段、洋蔥末、芥末三種沾醬,吃鐵板燒最大的特點是現做,可以看到師傅烹調手藝,看著師傅從煸蒜片開始一道一道料理出色香味俱全的套餐,是一種享受。

沙拉、湯之後,蝦、干貝、魚、牛排一道道主菜接著上場,最吸引我目光的竟是鐵板洋蔥圈水波蛋,師傅在大洋蔥圈裡放進生雞蛋,耐心地加水、蓋上蓋子燜煎,半熟蛋上撒著碎洋蔥及類似干貝醬醬料,用湯匙勺著吃,微鹹醬香讓半熟水波蛋吃起來溫潤無蛋腥味,熟透洋蔥圈吃起來甜甜的,令人驚艷。

金磚鐵板燒鐵板洋蔥圈水波蛋
平底不沾鍋做出的洋蔥圈水波蛋

大家邊吃邊聊的過程中,我特別注意師傅如何做洋蔥圈水波蛋,回家應用在早餐上,發現使用家裡的平底不沾鍋就能輕鬆做出這道料理,做法如下:

一、將大顆的洋蔥對切,底部再切掉三分之一,輕輕推剝下洋蔥圈。

二、把切掉的三分之一洋蔥切碎拌上干貝醬。

三、在鍋中放油,開中小火,放入洋蔥圈,再把打好的蛋倒進圈中。

四、待圈底部蛋色變白,下些許開水,蓋上鍋蓋燜煎3分鐘左右。

五、看到洋蔥圈上層蛋白由透明轉白,撒上洋蔥碎干貝醬,再燜煎1至2分鐘,即可起鍋。(由於每個人對半生蛋接受度不同,平底鍋火候也不同,可以自行斟酌調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