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62)

特派穿著拖鞋、叼著菸匆忙出來接應說:「我正忙著報提要單給總社,你在沙發那坐著等一下,旁邊有今天的報紙先看看。」

結束4天3夜的兩人甜蜜之旅,素華回到台北便趕緊打包行李回台中,準備7月1日到報社台中市新聞小組報到。

台中市新聞小組特派通知下午3點到報社台中市辦事處報到,素華從新社家中騎機車騎了1個小時左右,在2點40分左右抵達辦事處辦公室,特派穿著拖鞋、叼著菸匆忙出來接應說:「我正忙著報提要單給總社,你在沙發那坐著等一下,旁邊有今天的報紙先看看。」便忙著整理起桌上堆著好幾張記者報來的稿單傳真紙。

特派將稿單傳真完後,坐下來跟素華說:「之前跑文教的記者跳槽到大報其他縣市了,來不及跟你交接路線,你就跑文教,7月1至3日大學聯考我請代班的同事先代這3天班,明天中午12點我們約在文化中心附近的墨香居,帶你認識一下跑文教的同業們,我請前輩們帶你跑新聞一陣子。」

墨香居長期免費提供場地給台中市文教記者聯誼,12點開始,文教記者一個接一個來報到,在特派引薦下,素華在那裡見到了台中市一半以上的文教記者,及同報社代班文教的同事,他們一到場便開始討論著聯考第二天的考場情況。

特派跟一位交情似乎不錯的大報資深文教記者雲記者說:「素華住新社,剛大學畢業,拜託你帶她跑一陣子,多照顧一下。」又轉頭跟素華說:「明天開始跟著前輩好好學習,我還有其他飯局,先走了。」

接著,素華在一旁靜靜地吃午飯,聽文教記者們聊當天聯考新聞花絮、談天說地,東拉西扯好一會兒。看起來是意見領袖的雲記者跟大家說,明天11:30到台中一中校長室碰面,校長知道我們會去採訪聯考新聞,邀我們一起吃便當,素華妳一起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