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56)

寒假過後,大偉同學和素華繼續當實習刊物夥伴,彼此皆假裝寒假期間沒有那通奇特的電話,有種心照不宣的曖昧。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必須去實習,大偉同學去報社攝影組實習,素華到報社採訪組實習,英敬去一間名不見經傳的雜誌社實習。

那陣子英敬和素華不常見面,9月時,英敬搬離了溫州街,整理好才告訴素華他搬家了,且新的租屋處離素華住處只有500公尺。

素華問:「你住溫州街這麼久了,怎麼會想搬走呀?」

英敬淡然地說:「住了3年的房子,租約到期,房東要收回房子,室友一個畢業考上公職,另一個出國念書了,我想自己一人住,找到這間頂樓加蓋的套房,以後你來找我更方便,也可以打電話給我。」

之前送素華回住處,英敬總是在50公尺處就放素華下車,現在變成送到樓下,巧遇素華大姊,大姊邀英敬上樓坐坐,英敬也落落大方地應允。

英敬在學校還是獨來獨往,但和素華大姊互動變多,這個轉變讓素華覺得驚奇。

11月,英敬跟素華說:「26日你穿白襯衫、黑褲子,我們來自拍情侶照。」這是英敬第一次用情侶來稱呼兩人的關係。

拍照那天,英敬一樣穿白襯衫、黑褲子,相機架在租屋處雙人床前,英敬說:「我要拍的是黑白照片。」自然地摟住素華擺了不同姿勢拍了好幾張情侶照,又為素華拍了很多張個人照。

要回家時,天氣變冷,英敬拿了冬天他常圍的一條格子花色圍巾給素華,並說:「這是我圍了很多年的圍巾,送給你。」接著用雙手撫了撫額頭說:「我最近在重新思考要不要結婚這件事。」

那一天,素華有種感情獲得確認的踏實感及幸福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