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51)

你覺得不覺得不少人在感情上會找備胎?正牌的女朋友或男友無法時常陪在身邊,或者不確定兩個人的感情是不是穩固時,會另外去培養曖昧的備胎人選。

升上大三,要分組採訪及編輯新聞系實習刊物「小世界周報」,大偉同學終於擺脫班代職務,找素華、明勳、欣美等人一組,分組時英敬沒有來,成為唯一沒有組別的人。

大偉同學主動跳出來跟大家商量說:「目前各組人數一樣,只剩英敬同學沒有組別,我們就把他納入同組吧!多一個人也許會多一個幫手,就算他沒有辦法幫忙,我們人數也沒有比其他組少,不會增加工作負擔。」大家看在大偉同學的面子上,點頭同意。

明勳、欣美公開成為班對,自然兩人搭擋採訪,擅長攝影的大偉同學找上寫作能力好的素華搭擋,大偉對素華說:「我比較擅長用影像說故事,拍照的事情包在我身上,採訪及寫作就要麻煩你了。」

和像哥哥般的大偉同學搭擋,且一起去採訪有人壯膽,素華覺得挺好的,點頭應允。

兩人討論完第一期主題之後,開始閒聊起來,素華說:「大一時曾看過你女朋友來學校找你,大二之後好像就沒看過了。」

大偉同學說,女朋友畢業出社會工作愈來愈忙碌,時常要加班。

過了一會兒,大偉又說:「你覺得不覺得不少人在感情上會找備胎?正牌的女朋友或男友無法時常陪在身邊,或者不確定兩個人的感情是不是穩固時,會另外去培養曖昧的備胎人選,根據我觀察,有人還不只一個備胎,萬一和女友或男友分手了,備胎人選可能就會成為下一個對象。」

素華聽到這個論調,停頓了一下才說:「可能是不確定自己的感情才會這樣吧!又或者只是喜歡被喜歡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