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43)

我覺得男女交往,最美好的時候是在曖昧期,還不確定彼此心意,要近不近、要遠不遠,快牽到手卻還沒牽到手的時刻。

英敬的校園公開生活則是偶爾來上課,團體報告或作業,能混就混,能閃就閃,要考期末考的課,他多數會準時出現,多數同學提到他猛搖頭。素華因為參與了新聞營工作,開始和同學互動增加,慢慢擺脫班上邊緣人的身分。

由於沒有人知道兩人在交往中,在班上各走各的,各過各的,素華樂得自由自在,覺得似乎沒什麼不好。三不五時相約台大附近約會、逛書店,也不曾碰過大學同班同學。

期末最後一堂課,大偉同學跟素華把最後一個書面報告交出去後,一起步出教室,大偉說:「我想去陽明山拍照,要不要跟我去兜兜風?」

素華爽快地說:「好呀!」

一路上談天說地,大偉說話字正腔圓。他說,高中念台中的私立高中,對讀書實在沒興趣,公務員爸爸公餘喜歡拍照,也買給他一台相機,因而喜歡上拍照,以後想從事攝影記者的工作,現在要多練練拍照技術,今天的功課是風景及人物,要素華充當模特兒。

大偉拍照有自己的想法,說是模特兒,但不要素華裝模作樣的擺姿勢,而是讓素華隨意走動,他運用鏡頭自然地去捕捉畫面。

素華問大偉:「你怎麼認識現在的女朋友的?」

大偉說,當完兵到台北來補習,讀二專的女朋友在補習班打工,對他這個大齡重考生特別關心,慢慢就在一起了。他補了一句說:「我覺得男女交往,最美好的時候是在曖昧期,還不確定彼此心意,要近不近、要遠不遠,快牽到手卻還沒牽到手的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