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39)

「好吧!那我看看星期四的心情,再決定要不要準時出現。」英敬刻意用不在意的語氣這樣說。

晚上回家,素華Call英敬,並告訴他:「我下午和大偉同學討論了星期四報告要補充的內容及上台報告的工作分配…上課前提早半小時到教室,我們簡單預演一下。」

英敬聽了問素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大偉同學要開小組會議不事先告訴我?這樣是刻意把我排除在外吧!最後又來怪我不參與報告工作嗎?」

素華微慍說:「今天你提早離開了呀!」大偉同學要負責整個活動,是活動結束後才提議下午進行討論的,大偉同學猜測你不一定能配合參加小組討論,上課又愛來不來,分派上台報告工作時,決定讓你翻海報就好,如果你沒到,我和他還是可以完成報告,你不太在意學校課堂的事,同學大家看在眼裡都很清楚,有什麼好奇怪呢?你自己不也曾說只要維持不被二一就好。

「好吧!那我看看星期四的心情,再決定要不要準時出現。」英敬刻意用不在意的語氣這樣說,接著,提醒素華星期六早上10點要到長春戲院看金馬影展的電影《時空急轉變》,早上9點去接她,便急忙掛上電話。

星期四早上第三節上課前半小時,英敬果然未出現一起練習,上課鐘響也不見人影,一如大偉預言及安排,由他和素華兩人上台完成報告。

報告完,老師看了看分組名單說:「我不知道你們這組工作是怎麼分派的,但我在分組規則裡寫的很清楚,三人一組,必須全部上台參與報告,沒有上台參與的,期中考成績是用小組成績扣20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