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38)

兩人開始認真地討論起報告,分配報告當天工作時,大偉同學說:「我不認為英敬同學會來,如果他來,就負責指海報、掀海報,如果不來,我們兩人應該也能完成報告。」

大偉同學將機車停在學校附近一棟大樓,跟素華說,他和高中學姊、也是新世大學新聞系畢業的學姊及學姊的大學直屬學弟,分租一間房子,就在這棟大樓,房子客廳很寬敞,適合討論功課,要素華跟他走。

走進房子,就是寬敞的客廳兼餐廳,左邊落地窗旁有一張木質餐桌,右邊是沙發及電視櫃,房租應該不會太便宜。

大偉的學姊正好從房間走出來,要到餐桌邊倒水,看到大偉趕忙打招呼,大偉跟學姊介紹說:「這是我同學素華,我帶她來討論小組報告。」接著跟素華介紹:「我的高中學姊娟娟,現在正在念政大新研所。」

娟娟學姊說:「歡迎素華學妹,我等一下跟男朋友要出去,你們好好討論功課囉!」

大偉跟素華說,中午忙得沒吃什麼東西,要來做個三明治填肚子,你先坐一下。

邊煎蛋及火腿,邊烤土司、拿出生菜,大偉俐落地做好三明治,馬上又用虹吸式咖啡壺煮了兩杯熱騰騰的咖啡,同時間再用土司熱壓機,弄了甜的三角熱壓藍莓三明治,動作相當快速。

這是素華第一次看到男生在廚房這麼從容自得,素華說:「你很厲害吔!」

「沒考上大學,等當兵前,我去早餐店打工過,你吃看看熱壓三明治,可以當作下午茶配咖啡。」大偉這樣回答。

素華細細品嚐著,熱壓過的三明治周邊吃起來脆脆的,裡頭的藍莓醬溫熱香甜,非常好吃。接著,配一口咖啡,中和掉甜味,果香帶出咖啡苦味、甘味。

喝了咖啡提神之後,兩人開始認真地討論起報告,分配報告當天工作時,大偉同學說:「我不認為英敬同學會來,如果他來,就負責指海報、掀海報,如果不來,我們兩人應該也能完成報告。」

素華聽了說:「哦!好,就這樣。」忍不住想,英敬明明飽覽群書很有想法,但在多數同學眼裡卻是無法信任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