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37)

素華帶著疑惑想著,大學是不用馬上去思考結婚的問題,但直接說不打算結婚,這樣的感情走到最後會變成怎樣呢?

聽到兩人走遠之後,英敬捉狹地說:「你皮膚黑黑的、五官深邃,還真的有幾分像後藤久美子,我怎麼之前都沒發現呢?」

素華知道自己五官端正,長相算清秀可愛,但不是那種會令人驚艷的大美女,回答說:「我對這個日本美少女沒什麼印象。」停頓了一下,又說:「那我問你哦,你會想讓其他班上同學知道我們走得那麼近嗎?」

英敬回答說:「我跟明勳的想法一樣,不用特別去跟誰說明,像大家都知道你大一就被學長追走了,男同學覺得名花有主,不敢接近你,女同學不想理你,這樣會比較好嗎?我不會去限制你不能跟那個男同學或男學長互動,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即使再親密,也需要個人空間,更何況我是不打算結婚的。」

這番說法讓素華更加迷惑,卻又不知該怎麼反駁。

如果愛一個人,不是希望對方也全心全意愛自己嗎?

素華帶著疑惑想著,大學是不用馬上去思考結婚的問題,但直接說不打算結婚,這樣的感情走到最後會變成怎樣呢?想不透,因而,悻悻然說:「有點晚了,我要回營地了。」起身自行走出灌木叢。

第二天中午,新聞營活動結束前,英敬就提早先騎機車走了。

東西收拾進開車同學車上及大巴士裡之後,素華要走上巴士時,大偉同學走過來問素華:「要不要坐的我機車回去,我們輪到下星期四第一組報告,要利用下午時間先把資料整理一下,想想還要補充什麼內容。」

素華想了一下說:「好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