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33)

英敬說:「如果是這樣,我更要出乎同學意料,好呀!我報名參加新聞營。」他的回答真的讓素華很意外,一定也會讓班上多數同學很意外吧!

星期五晚上,素華Call英敬,英敬一直沒回電話,素華坐在小客廳忐忑不安,有點擔心,過了一個小時,終於接到電話。

素華急忙問:「你好一些了嗎?應該沒有去做什麼傻事吧?」

英敬口氣輕鬆地回答:「你走之後,我就累得睡著了,直到今天晚上七點才醒來,肚子實在太餓了,剛走路出去大吃了一頓,大睡一覺、大吃一頓之後好多了,平時很少人Call我,沒帶Call機出門,回來之後才看到你Call我。」

聽他這麼說,素華放心許多。接著,告訴英敬小組報告的題目、被分派到的期中報告時間、該分別負責什麼內容,及自己被大偉同學拉進新聞營工作團隊裡的事,並問英敬:「那個負責報名的阿漢同學要我問你要不要參加新聞營,雖然他們認為你參加機率是0%,還是禮貌性的叫我問看看。」

英敬說:「如果是這樣,我更要出乎同學意料,好呀!我報名參加新聞營。」他的回答真的讓素華很意外,一定也會讓班上多數同學很意外吧!素華覺得非常有意思地說:「如果他們知道你要參加,真的會跌破眼鏡哦!」

英敬接著問素華:「11月金馬影展,有很多好看的電影,我和讀書會的朋友手上有一些排隊買來的票,明天晚上來找我,把影展手冊給你看,選擇你想看的電影,我們一起去看。」

素華高興地回答:「好呀!我看報紙娛樂版每年都會介紹金馬影展的電影,邀展的電影裡頭有很多是不會在國內上映的非商業電影、得獎電影、獨立製片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