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台中亞丁尼義式麵屋平價好吃CP值高

雖然說亞丁尼義式麵屋的義大利麵以義大利人的標準來看的話,可能沒那麼正統,但應該挺符合台中人的口味,假日常常一位難求。

兒子國小六年級到現在大學二年級,偶爾會在假日一起去吃台中市精誠路的亞丁尼義式麵屋,兒子大學念商業系別,卻對於政治事務極有興趣,昨天回來興沖沖準備今天去投票,中餐先一起去吃亞丁尼。

仔細看菜單旁分店欄,才知道亞丁尼除了精誠店、一中店,陸續又開了逢甲店、永春店、工學店。精誠店位在全聯福利中心的對面,應該是最早開的一間,8年多前因為去全聯買東西發現這間新開的店,平價、好吃,而和兒子一試成主顧,現在亞丁尼已成為台中網路票選前幾名的平價義大利麵店之一。

紅醬磨菇蕃茄嫩雞麵

菜單以口味來區分,有白醬、紅醬、橘醬、青醬和清炒,我們剛開始吃這間的時候,兒子常點最便宜的紅醬波隆那肉醬麵是118元,現在已經漲價成148元,我常吃的紅醬磨菇蕃茄嫩雞麵是128元,現在賣168元,但是以份量及食材新鮮度來說,CP值還是很高。

今天我仍然點紅醬磨菇蕃茄嫩雞麵,店家自行熬製的紅醬有用新鮮的蕃茄,嫩雞使用醃製過有蒜香的雞胸肉,隨季節會放入不同綠色豆類配色,雖是平價義式麵屋,上桌還是有擺盤,看起來賞心悅目,略有酸氣的蕃茄紅醬加上麵條入口、雞肉入口,層次非常多元,符合我個人的口味。

以前常點橘醬煙燻培根麵的兒子,因為兩星期前去好事多買了一大包培根及義大利麵醬帶回宿舍自己煮義大利麵,今天不想再吃培根,點的是焗烤松子青醬蛤蜊麵,服務員上菜時貼心的附上盤子放蛤蜊殼,看起來也很不錯。

焗烤松子青醬蛤蜊麵

最吸引兒子的是紅茶自取喝到爽,還有起司粉可以自行添加,他通常會猛灑起司粉,加重起司味,如果胃口好,還會加點濃湯及麵包套餐,早期套餐加購價格相當便宜,現在要加價105元。

去看了一下店家的臉書粉專,精誠店的菜單和一中、逢甲、永春、工學店略有不同,永春、工學店看來似乎更大、裝潢更好。雖然說亞丁尼義式麵屋的義大利麵以義大利人的標準來看的話,可能沒那麼正統,但應該挺符合台中人的口味,假日常常一位難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