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23)

英敬眼神落在素華臉上,略帶靦腆問道:「你就那麼放心跟互動沒幾次的男人到他的住處?不過,你放心,我是真的想讓你聽我喜歡的音樂。」

回途,等紅綠燈時,騎車的英敬回過頭問素華:「時間還很早,要不要去我住的地方聽音樂?」

素華停頓了一會兒說:「好呀!」

英敬將機車停在溫州街巷弄裡,素華跟著他的身後,走進一間四層樓高老公寓的三樓,進門前,英敬輕聲地說:「我不想讓室友知道帶人回來,你在門外等一下。」他先進門探了探,發現沒有室友在外面的客廳,示意素華入內。

家庭式格局的公寓有客廳及3間房間,英敬的房間位在廁所對面,素華跟著他放輕步伐,英敬示意在房間門口脫下鞋子,兩人提著鞋進入房間內。

二坪多大的房間裡,有一張兩邊靠牆的單人床床墊,床邊的小書桌,放著一台小音響,另一面牆用空心磚加木板架起來充當簡易書架,擺滿書本、CD,書架旁有出租屋常用的塑膠衣櫥。

英敬邊說:「房間很小。」邊拉開書桌椅子,讓素華坐下,接著去拿一片CD,坐在床緣放入音響中。鋼琴聲如呢喃低語般流洩在小小空間中,隨心所欲、恣意無礙的諧和音調,熨平素華初到男子住處的局促不安感。

用雙手撫了撫額頭,英敬眼神落在素華臉上,略帶靦腆問道:「你就那麼放心跟互動沒幾次的男人到他的住處?不過,你放心,我是真的想讓你聽我喜歡的音樂。」

素華回答說:「第一次在咖啡館碰面,你講的那些話,讓我覺得你應該會很尊重女孩子。」

聽了素華的回答,英敬嘴角泛起笑意說:「我沒有帶人到住處過,今天事先也沒有預期要帶你來,因為看陳澄波畫展,想到國小階段除了畫畫,另一個樂趣就是彈鋼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