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17)

英敬說:「這間書店是人文藝術專業書店,有很多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的進口書,自詡是一間有誠意、有品味的書店,散發著濃濃布爾喬亞的味道,但我很喜歡。」

素華和大姊相約在開學前回台中新社家裡一趟,第三個星期的星期六早上十點多,和姊姊在返鄉的火車上時,素華看了一下手錶,心想不知英敬這星期六是否也會打電話來相約去那個地方?但人不在台北租屋處,就算打來也無法接電話,且上次見面未提及這星期要返鄉。

開學前幾天的星期四晚上八點多,素華第三度接到英敬的電話,英敬說:「星期六有空嗎?我帶你去一間很特別、很布爾喬亞的書店。」

素華說:「有空呀,但布爾喬亞是什麼意思?」

「是資產階級的意思,我最近在看馬克斯主義的書,書中直接把資產階級英語『bourgeoisie』翻譯為『布爾喬亞』。這間特別的書店叫誠品書店,開在仁愛路仁愛圓環的世華金融大樓,我們就星期六下午三點約在書店門口見面好了。」英敬這樣回答。

星期六,素華搭公車到仁愛圓環站下車,繞著圓環走,很容易就找到誠品書店,她提早了10分鐘到場,就好奇地在周邊走來走去,東看看、西看看。

「欸!你在看什麼?」大約五分鐘後,英敬從背後拍拍素華的肩。素華轉過身說:「你到囉!雖便亂看,為什麼要來這間書店呢?」

英敬說:「這間書店是人文藝術專業書店,有很多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的進口書,自詡是一間有誠意、有品味的書店,散發著濃濃布爾喬亞的味道,但我很喜歡。」

誠品書店的書店主區在地下一樓,以藝術類圖書為主,一樓則是賣一些看起來很高級的西式工藝品,二樓為兒童繪本區、主題書區、生活風格區,這麼精緻分類的書店,和賣各種大專書籍、專業書籍、參考書的重慶南路書店街完全不一樣,讓素華大開眼界。

英敬說:「我們各自逛一個小時左右,四點在地下一樓的現在這個位置會合。」素華點了點頭,開始漫無目的在書店翻閱各種書籍,有興趣的就多看幾頁,接著自行又到二樓看主題書區、生活風格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