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1)

是不是從大二到英敬延畢一年至當兵,瞞著全班交往4年多的「秘密生活」,他希望一直是秘密?不應該讓別人知道的秘密。

諾貝爾文學家馬奎斯說:「每個人都有三種生活:公開生活、私人生活,以及秘密生活。」

在許多人尚搞不清楚臉書隱私設定時,臉書算是公開生活吧!透過搜尋功能,多年不見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成了臉友,不用相見,便可約略得知彼此像兩交叉線分開後的日子,各自走上了什麼樣的人生。

包含做什麼工作、結婚與否、生幾個小孩。

2016年5月,在報社跑黨政新聞的英敬,臉書分享《漢聲雜誌創辦人吳美雲辭世 享壽72歲》這則新聞,並寫道:「值得敬重的文化人,記得大學時期修雜誌編輯課程作業報告,便是研究漢聲雜誌。」

台北媒體圈同業,紛紛回應英敬貼文,留言緬懷漢聲雜誌創辦人。

分手10多年,素華和英敬不曾再碰面過,素華從在台北工作大學同學臉書好友中看到英敬名字,送出交友邀請,英敬也同意加為好友。

素華曾私訊英敬為兵變致歉,英敬回文:「交往那些年妳對我很好,很也包容我,我沒辦法給妳想要的,也感覺應該無法再走下去。」

成為臉友2年多來,除了那則私訊,臉書上不曾為對方貼文按讚或留言,《漢聲雜誌》創辦人吳美雲去世,勾起素華很多大學時代回憶。

「她真的非常令人敬重,記得念大學時,為了做作業以學生身分打電話去約訪,創辦人竟大方撥出時間接受專訪。」素華這樣回應貼文。

然而,沒多久,英敬竟私訊說:「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把妳的留言文刪掉了!」

素華回應文中,並未提及兩人一起做這個報告,僅一、二位大學好友知道兩人跨系去修雜誌編輯課程,全班僅兩人去修這門課,一起做作業報告很正常,英敬刪文的舉動,刺傷了素華。

是不是從大二到英敬延畢一年至當兵,瞞著全班交往4年多的「秘密生活」,他希望一直是秘密?不應該讓別人知道的秘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