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豐原綠揚村簡餐好、茶飲也好

簡餐現炸肉排飯、燉苦瓜排骨飯、牛肉飯、招牌虱目魚飯這四種,經常輪流點來吃。現炸排骨厚實只沾薄薄裹粉,肉排敲打醃製過,現炸上桌香噴噴;燉苦瓜排骨用苦瓜、排骨加梅乾菜、小魚乾、破布子燉煮,苦甘下飯。

位在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附近的綠揚村簡餐茶飲店,簡餐好、茶飲也好,隱身在愛國街、同安街口轉角,已經吃超過25年。

開始到台中縣跑新聞,代班文教路線,文教前輩們偶爾中午相約大伙到綠揚村吃飯,談天說地、交換新聞訊息,非常愉快。那時簡餐價格大約是110至120元左右,店內中式仿古木頭裝潢,點綴優雅古典花藝,播放著輕音樂,文教前輩和老闆娘很熟,老闆娘總是會招待盤燙青菜或小菜。

幾年後,主跑縣府,綠揚村離縣府很近,想要獨自一人好好吃個飯、報提要、打稿,或和一、兩位要好同業阣飯,綠揚村一樣是我的首選,可以選擇吃飯或吃麵,茶飲平價又好喝。

18年記者生涯,有16年在豐原及周邊跑新聞,豐原算是我的第二故鄉吧!轉行快8年,住在市區的我,至今剪髮、保養車仍習慣到豐原熟悉的店家,順便尋找美食記憶,綠揚村是我念念不忘的口袋名單之一。

現炸肉排飯。

簡餐現炸肉排飯、燉苦瓜排骨飯、牛肉飯、招牌虱目魚飯這四種,經常輪流點來吃。現炸排骨厚實只沾薄薄裹粉,肉排敲打醃製過,現炸上桌香噴噴;燉苦瓜排骨用苦瓜、排骨加梅乾菜、小魚乾、破广燉煮,苦甘下飯,喜歡吃麵的話,點苦瓜排骨麵也好吃;牛肉飯牛肉燉得軟嫩,底下會放蘿蔔,湯汁一樣很下飯。

我非常喜歡它的招牌虱目魚飯,用醋等調料長時間燉煮,惱人的虱目魚細刺全部軟化,連中間的大骨也軟得好入口,吃這道菜完全不用擔心魚刺,很可惜的是最近一次去綠揚村,發現菜單簡化,拿掉這道招牌虱目魚飯了,已成絕響。

簡餐主菜、3個配菜、湯,用碟子、碗各自盛裝後放在托盤上出菜。

上菜時,簡餐主菜、3個配菜、湯、飯,用碟子、碗各自盛裝後放在托盤上出菜,各種味道不會混雜在一起,個人很喜歡這樣的作法,只是店家要盛裝及清洗較為費工。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店調茶飲用的茶很用心,可以喝出甘味香味,夏天吃完簡餐,喝一杯微糖去冰綠茶,解渴解膩,透心舒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