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gochild
indigochild

喜歡影像,喜歡文字, 喜歡想東想西,希望在這孤獨的星球找到共鳴者。

Ep4俗女養成記觀後感

不是你的錯,請原諒自己。

原諒 也許才能放下

但放不下 也是一種選擇

今天的俗女雖然不是完美

但還是被嘉玲的阿嬤那精湛的演技動容

撞見欣賞的老師實際上是詐騙小混混的時候

雖然衝擊但她沒有躲起來而是正面迎對

倒不是憤怒的上前討個說法

而是冷靜的坐下來說故事

開頭:你曾經有過活不下去的念頭,但是沒有去死的勇氣嗎?

這段說完我像是被說中什麼一樣鼻頭一酸

鏡頭轉到老師他的眼眶也紅了

然後阿嬤開始敘說內心底最沈重的傷痛

語畢

她拾起作為母親 太太 婆婆 阿嬤的威嚴

警告老師之後不准再接近她的家人

然後又回到親切和藹的長輩

幫輕狂無知的少年買單

小小的捏了他一把鼻子 離去

對待欺騙自己的晚輩不是痛打一頓

而是真誠的給予溫柔的教訓

老師會不會痛改前非我不知道

畢竟最後看來他在嘉玲一家面前

還是裝瘋賣傻胡說八道而不是坦誠道歉

也不知道跟小嘉玲說了什麼讓她嚇傻

無論如何今天這集的阿嬤

是從第一季到現在我唯一最喜歡的阿嬤

畢竟平常的她就是雞婆多事的傳統婦女

但是今天的她很溫柔 很堅強 很帥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