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粒码
k粒码

關注社會弱勢群體、言論自由及環保議題。

“不工作”的生活

辞职之后花了两个半月的时间调整心情,现在我终于能够维持一种有意识的稳定了。

前两个月间,每周唯一有规律的事情就是周三跟心理咨询师的一小时聊天。最近开始认真执行早睡早起、每天锻炼身体的习惯,初见成效。果然有一定规律之后,整个人的情绪都会变好。

疫情中的无业生活反而更加忙碌,因为惧怕一种真正闲下来、完全不创造任何价值的状态。又怕自己会瞎忙,想要每件事都有它的意义。于是每天的生活都被时间的紧迫感压制,感觉闲下来了却不能真正地慢下来,静下来。

大概是辞职之后才能清楚地看到市场营销咨询这种行业的不重要性,同时在疫情的影响下,更是觉得这种非必要行业中的典范实在是浪费了我过去的太多时间和精力。于是,“接下来要做什么”成为了我每天悬挂在脑子里的一个问号。不过,也因为跟之前的工作有对比,现在面对手上完全凭兴趣爱好而做的事情才更有干劲。

目前填充我生活的事情是这些:帮助我们的写生绘画小组策划各种网上活动,做播客,拉赞助;坚持每周采访我的两个朋友,自学拍摄独立纪录片;认真阅读近年来买的很多打开只翻了前十页的书;练习用陶轮拉胚做花盆、碗盘;用文字记录这段时间的学习心得。

一位朋友说我很幸运,可以用这段时间来深入认识自己,这是给未来做投资。我只有自嘲,这不是因为之前没有计划好,现在才要按下暂停键吗。

另一位朋友说,疫情迫使很多人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不过大部分人可能也只是想想,最后不会做出任何改变。可是你不一样,你是自发地主动地想要改变,所以等这段时间过去了,你的成长肯定是惊人的。我感谢他的睿智和鼓励。

我想我确实是幸运的。在寻找一种“不工作”的生活方式的时候,从现实生活和网络都得到了很多鼓励和支持,也发现在这条路上探索的人真的不少。希望我们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拥有那种每天醒来都迫不及待想要投入生活的热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