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駕訓班駛記🚗第一次總是很害怕

回顧2020年,我做了此生最勇敢的事情 - 花錢學開車!雖然荷包很痛,但我要感謝我的大學好友突然有一天,一起在健身房運動時,跟我提了一起報名駕訓班的需求,於是我們也沒拖太久,隔幾天就捧著辛苦錢,去報名了駕訓班。

還記得第一堂課程,選在晚間的時間到駕訓班上課,有鑑於我是一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所以會到處去詢問有開車的朋友、同事,關於他們上駕訓班的經驗,有的同事說他們的第一堂課程,沒有碰到車,而是在一間教室裡面,教練跟他們說上課注意事項;也有人是再一個模型車裡面學習踩煞車跟油門及踩離合器......

發汽車駕訓本本及簽合約

接駁車接我們到駕訓班之後,我們被指引到報名處的小桌椅區域,新同學們坐在同一桌,駕訓班裡會有人發給你當初的報名表、合約單,報名表的後面會需要每個人在日期後面簽名,表示你有來上課,當然你的隨車教練會收回去,等待下一次上課後,再到抽屜找自己的資料,找隨車教練報到。

合約表不外乎是你已經將全額付清,若是駕訓期間或是道路駕訓期間,發生狀況,可以保證哪些事情,簽名完後就可以讓駕訓班的人收回,然後就會收到一本汽車駕訓本本,這個本子就是未來考筆試會有的題庫,必須要回去讀熟。

認識教練、加Line

這一步就是我愛紅娘的起點嗎XD不是啦!認識教練並且加通訊方式,可以確保下一次上課若有突然的變動時,教練可以更快的和自己聯繫,比方說我是選二四練習,但這星期四因為駕訓班其他學員要考試,所以停課一天。教練都會提前和你說並且通知你補上課的日子(好像很彈性齁......)

練習踩煞車、方向盤、依據教練的教學方式進行不同的課程

這部份似乎每位教練的上課方式都不太一樣,我所遇到的是教練會先開一遍,此時教練會停到一旁,開始從鑰匙如何插進去車子、握方向盤、踩煞車、前進後退打檔等,隨後先請你練習踩煞車,感受煞車的感覺,其次學會雙手握方向盤、練習打檔,說道打檔,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位駕訓班都有一樣的問題(差點想打成詬病),打檔不是會有一些英文嗎?P、D、R等,我是那種很想了解每個英文字背後的縮寫,但是駕訓班都會覺得好像我們都會,直接就會說打D檔、打D檔,D就是前進、R就是後退,啊我就是想要知道每個英文字背後的意義咩!(是不是太盧了哈哈哈)

在這裡,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一些問不完的問題,沒有當場問教練,而是發揮孜孜不倦的精神上網搜尋的,我來小整理一下這些英文字背後的意思,順便讓我自己複習一下:)

更多的資訊大家可以上網爬一輪

接著就是方向盤的轉法,教練車上還有另外一名的手排學生,我記得教練只示範開一下後,便請我們開始練習,一開始手排的學生握著方向盤還有點卡卡的,只聽到教練說你剛剛都沒有看我開車齁!於是坐在後面超緊張的我,隔空在練習方向盤的轉法,大家可以參考這一個網站的方向盤轉法示範,我覺得方向盤要雙手交叉握實在有瘦手臂的錯覺,我曾做過其他人的車子,也沒看到有哪幾個人真的乖乖的雙手交叉握方向盤(噓)

由於夜晚上課的學生太多了,一個小小的停車場,必須每輛車子排隊,我們教練不想等,於是叫我們開到一個停車位的地方,開始練習倒車入庫與往前開走的技巧。再來就是一連串的需要口訣才有辦法記憶的開車術了。

我找不到相關口訣的影片QQ 如果有上課的學生知道「右手把碰白線呈T字型」、「左手把尾端碰白線後,左手把前端碰白線」的,在留言告訴我唷~

補充:大家可以參閱這支影片,過程中的路邊停車好像就是我昨天練習的

心得感想

第一天上課,且在晚上的時段,幸好有另外選白天的時間,看一下白天的視角,畢竟很多人都說路考都是在白天,最好熟悉一下白天的開車手感;本來預期我跟朋友一起上課一起考試,但不知道駕訓班如何分配,當天認識時,才發現跟朋友的教練不同,然後當所有教練把學生各自帶開時,剩下我跟另外一個手排學生等待我們的教練,因為教練跑去找車啦!然後還有些不順的遇到的車子電頻沒電,導致等了一段時間,才開始上車學習駕駛。

但是整體下來是有85分的,因為坐到主駕,並且開啟了我人生最勇敢的第一步---踩煞車xd雖然跟另外一個考生互練習的時候,滿可怕的,因為想要考手排的男生感覺痞痞的,不太安定;當中教練下車去換別台車,請他煞車按著,並且練習方向盤,但是他就耍了一個帥,車子突然猛然一退,嚇到我覺得好尷尬,他也因為這樣按到喇叭,假咳嗽好幾下(笑),希望下次上課不會這樣啦!

第一天的心得大概這麼多,我依然持續自己嚇自己的猛看很多的題庫跟開車影片,希望我真的看著看著就會了,也希望一個月後的我順利拿到駕照,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當你們看到這邊的時候,猜一猜我有沒有考上駕照了?)

大家有上過駕訓班的經驗嗎?後來都有順利拿到駕照了嗎?

都可以將自身經驗跟我分享唷~~

下一堂課見!

#開車系列  #勇敢駛下去  #我要拿到駕照  #我要上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