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聖誕文字市集|背叛的聖誕驚喜

這可以說是租房定心丸的續集(慎選室友篇),那一年的聖誕節,充滿了驚喜的味道....

回想起國小的時候,12月25這天總是特別開心,為什麼呢?因為當天是聖誕節(行憲紀念日),當時對於聖誕節是沒有概念的,到處也沒有濃厚的聖誕氣息,百貨公司都不一定看得到聖誕樹。家長還會跟你說我們沒在過聖誕節想要呼攏不給你禮物,直到有機會去美國念一段時間的書,才真正認識這個節日,但是由於我生日的時間有點尷尬,剛好是12/31,因此就順理成章地只能過三合一的節日(聖誕節、生日、跨年),因此只拿得到一份禮物,還常常因為跨年活動被遺忘。我沒有因此而討厭聖誕節,但是我真的很想拿兩次禮物玩三天

每年的聖誕節都會推出1~2部過聖誕節的電影,通常卡司也都很大,很像我們的新年賀歲片。而且聖誕節的影集裡面,南方公園的阿尼不會死、快被打扁的超級英雄會突然逆轉勝,醫院影集再重症的病患都會被救活,簡直是個充滿希望跟奇蹟的一天。秉持著這種被洗腦的樂觀,我相信聖誕節總會發生奇蹟或者驚喜,確實也大部分是好事,直到有一年,我遇到了一個很特別的驚喜。。。


這件事情同樣發生在樓下鄰居會半夜按電鈴,然後朋友夢到有人來排隊的那間很特別的物件,好奇可以看關聯文章。其實我們一開始是跟著工作上認識的同事一起合租那間房子的,格局是三房一廳一衛浴,所以我跟女朋友一間,同事姐妹一間,另外一個姐妹的男性朋友一間。秉持著各取所需的原則,其實一開始合租是蠻融洽的,他們偶爾會幫忙帶狗去散步,也會圍在一起吃火鍋聊天,直到突然某一天,那對姐妹的朋友做了一件令我很生氣的事情,那就是趁我們不在家的時候,在沒告知的情況下直接帶走我的狗給別人玩,不僅回來的時候對我們的不滿感到不以為然,甚至狗當天腳底版還插到樹枝造成不適,他也完全不承認是他的問題。

從那次之後,那位男性朋友就只會透過那對姐妹來幫他傳話,但是陸續還是做了很多不尊重我們以及租屋物件的事情,包含不知會房東自行釘壁紙,垃圾亂丟,還有半夜帶男伴在公共空間的客廳親熱,餵我的狗吃泡菜鍋等等等。。。也一直揚言說隨時可以搬走,但就是賴著不走。

當已經開始在物色新的室友來取代他的時候,那時也十二月中了,也就是12/24平安夜的時候,當時的聖誕節通常都是在接工作的,因為在這個大家都在慶祝的節慶裡面,即使不是放假日薪水都會相對高。當天工作回到家的時候,租屋處空蕩蕩的沒有人,沒有想太多,因為隔天還有工作就提早睡了,直到隔天早上醒來還是沒看到他們回來,原本沒有想太多,打開watsapp看到一則那對姐妹的姊姊傳來的訊息。

我們已經跟房東說好租到年底就會搬走了,這幾天我們就會開始搬家了

。。。。。

。。。。。

。。。。。WTF!!!!!沒有當面講、沒有提前知會、用WHATSAPP.......

當下腦中充滿了國罵,由於當天還有工作就先上工了,當天晚上回到家的時候發現他們已經搬走了,只在陽台留下將近數大袋沒整理的垃圾,還有少了一些我添購當作公物的電器,還有那釘在牆上醜到爆的壁紙。他們並沒有滿足租約的期限,很奇妙的事情是,他們連押金都早就跟房東拿走了,房東也以為我們早就協議好了,唯一慶幸的,就是狗沒有被綁架走,他們沒有連我們給的押金部分一起拿走。

就這樣,家裡到處散落整理時沒包好的垃圾,然後距離新的租約只剩下五天,我們只剩下兩個選擇,一個是承擔整戶的房租頂下來,一個是把整個房子清理乾淨找的新的物件把房子還給房東拿回押金。在用很短的時間討論畫完Mind map之後,我們決定同時進行三進事情。整理房子、找新室友、找新租屋處。


有發生聖誕節奇蹟三個願望至少完成兩個嗎?很可惜是沒有的,唯一完成的是12/31之前就打掃完了,除了被帶走的電器之外,我們還額外發現有幾樣被替換成壞掉的,沙發椅的坐墊下來有用過的雨衣,因為姊姊都去男朋友家,妹妹沒有對象,所以。。。恩。。。重點是他們搬走還沒改收件地址,所以直到過了半年都還有他們的信件,然後他們都叫從頭到尾最無害的妹妹來拿。房東在發現原來他們說的不一樣,寬限了我們5000元的房租(只有一個月),但是條件是我們要直接把押金補滿。最後我們順利的找齊比較有sense的室友,但也是半年之後的事情了。

如果真要歸類是奇蹟的事情,就是我們真的換了比較照顧動物的室友,然後因為這件事情,我們的賺錢能力都提升了(雖然都拿去繳房租了),慎選室友是租屋必要的條件,只是對我來說,發生在那年的聖誕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