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接關花的不是錢是體悟

人生RPG經過各種奇人異事 在次次的失敗中接關爬起 從任務關卡的經驗中看世界

租房定心丸-看到這種物件別逗留

當租房預算有限的時候,總是希望能夠用最少的費用租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物件,總覺得我運氣很好,可以遇到很多奇妙的事情。

回想起半工半讀的那段時間,由於跟家裡鬧了一場革命,所以只好自己帶著兩隻寵物搬出去住,帶著寵物租屋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其實房東很害怕寵物的叫聲會吵到鄰居,或者是寵物容易造成髒亂,租屋的時候到更困難,好不容易租到原本狀況還不錯的物件,後來也發生了一些離奇玄妙的鬼故事,所以從此之後,朋友找房子都會請我幫忙確認一下,也在看了一些東西之後,整理以下一些內容建議大家,看到這些跡象,不管多符合你的預算,建議不要租!!!

租過看起來最像鬼屋,卻沒有發生鬼故事的的50年物件,圖來源:蘋果日報


待在建築物時有種怪怪的感覺

這是我家庭革命搬出去第一個看的物件,由於預算有限,好不容易在租屋平台找到一個可以養寵物,格局大小照片還算符合需求的物件,房間內有對外窗,房間內也算明亮,電梯有點老舊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只是在看屋的過程中,明明是在光照充足的白天,卻總有種陰冷的感覺,離開建築物之後,那個感覺就不見了,儘管租金有點心動,我跟房東說要考慮一下,過沒多久房東也打電話跟我說租掉了,我也沒有想太多。

直到幾年後,我有天心血來潮Google了當初我想要租的物件(奇怪當初怎麼沒想到要Google?),才發現原來那一棟大樓是台北出了名的鬼屋,曾經有發生過火災奪走很多人命,我才相信原來當初的那個怪怪的感覺,是在提醒我甚麼。

覺得自己很麻瓜完全沒感覺怎麼辦?

->可以攜帶一位體質比較敏感的朋友(他可能會因此討厭你)

沒有這樣的朋友怎麼辦?

->可以配戴護身符,如果看屋過程出現,護身符的線斷掉、變色或者出現異狀就建議快離開(我曾經在看一個物件的時候,避邪手環的繩結直接斷掉)

房子內有供東西,不管是香菸、還是線香

另外一個我曾經看過的一個物件,可以養寵物、光線明亮、門禁電子鎖、每戶獨立衛浴。但是走進房間的時候,我在床看到了一包菸,我也不疑有他的以為是上個來看房子的人在裡面抽菸,裡面也確實有菸味,因為看了一天覺得有點累我直接一屁股坐在那包菸的隔壁。這時跟我一起看物件有體質的朋友滿臉驚恐地叫我快點起來,然後就說我們該走了,事後他說當時看到我就坐在一個重影上面。諮詢辦事的朋友才知道,如果房子在已經沒有人住的話還有在供菸或者供香,代表有持續在拜好兄弟,這樣的物件長久住下來對於特別的行業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不適合一般人長期居住。

房東跟你說樓下拜神明很安全

這個也是我親身的經驗,這次是實際住進去的一間四層樓的公寓,可以養寵物、有陽台廚房、燈光明亮,整棟住戶單純,剛進去的時候看到一樓車庫是供神桌的,詢問房東才知道,原來一樓的有在拜媽祖,想說應該不會有問題,會有神明保佑。

一開始也沒有特別的事情發生,直到有一天,樓下的鄰居突然在半夜12點狂按我家的門鈴,跟我說半夜不要放寵物到處在家裡跑,非常吵!!! 但是....那天我因為工作很累,10點半的時候就已經躺在床上不醒人事了。然後樓下的每幾周就會發作一次,不是半夜來敲我家的門,就是一大早說昨天半夜很吵,鬧到我半夜叫警察來當證人,這件事情都沒有改善,樓下的一直說我們樓上有腳步聲,但是真的我養的狗在室內跑的時候,他們從來都沒聽到。就這樣被煩了幾個月,想說可能樓下鄰居空虛寂寞有點冷想要發牢騷,雖然房東對我們不錯,我們已經開始在考慮要搬家了,隔天早上,一位不常聯絡的朋友突然LINE私訊我說,他昨天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到我家樓下半夜有很多人在排隊,看起來好像都是要去我家

隔天就很巧妙地,剛好一樓的門是開著的、可以清楚看到一樓的神桌的布是掀起來的,神桌下面,擺滿了許多個貼著符咒的甕,我又再次詢問我辦事的朋友,他才說他們是在養小鬼用來五鬼運財,她還開玩笑說: 你們家那邊根本夜總會,你怎麼可以住那麼久?

或許不是每個家裡拜神明都是這樣子的。提醒如果要攜帶有敏感體質的朋友一起看房,請確保那位朋友是懂得自我保護的。
請有辦事能力的人幫忙看物件,通常是要收費的,對於租屋的朋友來說都是額外的負擔,剛好是因為多年認識的朋友,所以才願意回答我的問題。雖然這些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都是我親身經歷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