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3

普通人, 係亂世希望可以...........

寫吧 - 習慣說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第二篇文章 (第一篇是新手打咭) 的心情是如何?

這幾天我想呀想, 都想不到一個好好的題材, 我根本就不是寫作的材料呀 (初心就是想試試係公開的平台點東西, 可以說係疫情是衍生出來的"活動")...要找好題材, 組識好, 然後要寫成文筆流暢和言之有物, 天呀, 太深了吧........

反正又是素人, 沒所謂吧, 想寫就寫吧 (所以請不要對我的文章有高期望呀 😃)

Source https://www.lookhuman.com/design/297157-oops-i-don-t-care-cat/greetingcard45-off_white-one_size


或許, 我會把一些新學到的慢慢用繁體中文字表達出來吧, 希望從中可以跟大家交流同學習

好了, 入正題..

今次想寫的是關於工作上的習慣, 早前在一個 Training 入面, 導師要求我們每人想一個自己希望建立或改善的東西, 把那東西變成自己的習慣

當時我想, 如果是那些用連續二十一天做同一件事, 去建立新習慣, 那就算吧, 我失敗的經驗真的很多很多

果然真的是差不多, 好彩比較起把同一件事連續做21天, 導師要求要做28天😎, 而且有多一點點的要求

  • 把目標(要建立或改善的新習慣)寫成日常會面對的情況
例如假設我的新習慣是每日飲多過六杯水,那我可以把目標寫成,"我要每日飲多過六杯水, 每當我去完洗手間後都會去飲一杯水"; 

又例如我想工作習中點, 不要不停Check message, 那我可以把目標寫成,"我要習中工作, 每當開會或開始一個Task 時, 把 message 的通知關閉"
  • 然後用Tool (導師當時安排了一個Tool, 但我相信用calendar 或自己筆記也可做到差不多作用), 那個Tool 會定期提醒我的新習慣目標
  • 最後就是安排了一個buddy,間中關心我的'進度'

廿八天過去了, 今次新習慣比我想像中成功, 其實在第一二個星期已感覺到變化. 說真的, 我不知道具體原因 🤪 , 但我希望可以再用這個方法去建立一些新習慣

Source https://www.mcgheepro.academy/take-back-your-life-habit-building-seri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