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冰
末冰

文字是落在紙上的生命,所以需要尋找他人陪伴

《昨日的美食》: 秀色可餐的BL… 咳,不是,是美食日劇!

你什麼時候看過男神「西島秀俊」演BL?演一個跟同志愛人同居卻排斥出櫃,平常是個正經八百的律師、私底下卻是個內心戲超多、又愛碎念的小氣大叔;明明是同志卻又被主婦當成癡漢而崩潰失控大喊:我是gay~~~~~🤣
《昨日的美食》

日劇《昨日的美食》是改編自吉永史的BL同名漫畫,由西島秀俊內野聖陽主演,全劇12集,每集只有短短的30分鐘,很好下飯(?),今年還出了一集SP—新年特別篇,別錯過;明年(2021)還會有劇場版,可知它受歡迎程度。

劇情簡介:

律師筧史朗(西島秀俊)與美髮師矢吹賢二(內野聖陽)是一對年過四十同居在公寓的同性伴侶。 為了兩人將來的養老基金與健康著想,筧史朗只好每天上超市撿便宜,嚴格控管每個月的餐費和另一半的卡洛里,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日常中,烹調出一道道省錢卻兼顧營養美味的家常菜,他們的故事就在每道「愛」的菜餚與生活日常中展開。

不過,如果你是個眈美小說戲劇的愛好者,可能就要失望了,別說有什麼令人血脈賁張的肢體動作可供你膜拜,這齣的兩位主人翁連個熱情的擁抱都沒有,kiss就更別想了(啊,可惜,兩人都這麼秀色可餐😂)。

鮭魚雞蛋小黃瓜拌壽司
史朗自製的新鮮草莓果醬

——那還有什麼看頭?不是說BL劇嗎?

ㄟ,不是啊,我不是標題就說不是了嗎🤣? 它是掛羊頭賣狗肉來著,主角是同志沒錯,但我從頭到尾看的明明就是一齣美食劇,不管是氛圍、美食、顏值,還是價值觀,都是秀色可「參」。

看頭可多著呢~

熱愛烹飪的史朗

喜歡把每天做晚飯這件事慎重對待的史朗,去超市精挑細選(撿便宜)的採買,到每一道菜餚從清洗、備料、烹煮程序都要完美計算,就好像在完成一項藝術品一般。

這種充實的感覺好比完美解決一件難案,
能夠讓我每天體驗一次這種充實感,
做晚飯真是偉大,
至於能不能讓這種滿足感持續到今天結束……

言下之意,那就要看對方的反應了……

看著對方飽食一頓的滿足也是一種成就感
「我不要一個油膩的中年大叔」 金錢、健康、身材 都不允許失控😆

你什麼時候看過男神西島秀俊演BL?演一個跟同志愛人同居卻排斥出櫃,平常是個正經八百的律師、私底下卻是個內心戲超多、又愛碎念的小氣大叔;明明是同志卻又被主婦當成癡漢而崩潰失控大喊:我是gay~~~~~🤣(這一集真是讓我笑出淚來)

更別說他的一手好廚藝,當然不能跟木村大神那齣的高級法式料理相比,要花大錢買那麼高檔的食材,史朗可能會說:「先讓我死惹吧,這輩子甭想!」他可是那種貨比三家不吃虧、買貴就會在心中懊惱很久的賢慧煮夫啊~

不過,出於「愛」做出的家庭料理可是牢牢綁住賢二身心靈的神丹妙藥。

推薦此劇給熱愛料理或喜歡美食的朋友,非常療癒的一部日劇小品!

不多說了,每集短短30分鐘,說完就不用看了~

👉友善提醒:最好是配飯或吃飽才看,才不會飢腸轆轆去怒吃宵夜~




每一集都有道料理會從食材、步驟、到成品的細節可供模擬,還出了一本料理書呢~

  • 千層麵+香草麵包粉烤雞 聖誕節大餐 - EP04
  • 玉子燒 + 豆腐芝麻醬拌菠菜 + 雞肉粥 - EP07
  • 筑前煮 + 鮭魚雞蛋小黃瓜拌壽司 - EP08

還有,我超喜歡每集片頭的戀人視角,賢二鏡頭底下滿滿對史朗的愛啊~ 互動太自然了😍

(首發於2020/11/29 探路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