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差點就組成了一個鈣幫。。。。。。

icebee321
·
·
IPFS
·
可惜有一個成員有點不同。。。。。。

事情是這樣的,自從我養的寵物種類多了,我就為每月小蟹紀錄開始煩惱,原因是這份紀錄開始有非蟹類的資料,如果我一直都使用小蟹紀錄,那好像不太對,因此在想新的名字。

我養的寵物們(惡魔蟹,寄居蟹,招潮蟹,鍬形蟲),牠們最大的特點是有外殼。

惡魔蟹跟招潮蟹的外殼有鈣的成份很正常,因為這是牠們外殼的其中一種主要成份。

寄居蟹用的貝殼當然也是有鈣的成份,其實牠們本身也是有一層外殼,飼養家會使用換皮來區別他們是換新的貝殼還是要長大,但是這層外殼其實也是有鈣的成份。

那麼小蟹們都有鈣的成份,我就猜想,如果鍬形蟲的外殼也有鈣的成份,那麼我養的寵物真的只要[鈣]這個共通點。_。"難道要學天龍八部一樣,來一個[鈣]幫嗎?_?

之後我就尋找鍬形蟲的外殼結構,發現牠們的外殼主要是幾丁質(又稱甲殼素),而且這種元素一般想見於蝦和蟹這些甲殼類動物的外骨骼!?

所以我養的寵物,牠們真正的共通點是[幾丁質/甲殼素]?

好了,找到牠們這個跨品種共通點了,可以好好想未來紀錄的名字了:)

此時,

表妹:點解你咁鐘意有殼既野?
(為什麼你那麼喜歡有殼的物體?)

看到[有殼嘅野],我靈機一動,對喔!?

牠們本身都有一個硬殼了,叫[硬幫幫]不就好了嗎XD?簡單又直接,但感覺有點色色的成份。

但後來想想後,[幾丁友]好像也不錯,因為在香港[幾丁友]其實指一個地方不是很多人,例如在餐廳只有幾個客人時,我們可以說[這餐廳只有幾丁友]。那麼[幾丁]可以代表牠們的外殼成份[幾丁質],而配上[友]的時候可以代表牠們數量不是太多。

因此我就出現了選擇困難症,因為兩個名字好像也不差X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動搖的我
4 篇作品
小故事:就是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
15 篇作品
職職伏職職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