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我。。。親手把小蟹的腳弄斷了

你沒看錯,我真的這樣做

在前天回家看到缸中有一個蟹殼,所以我知道有小蟹換殼了,而且是成功的,因為是一個完整脫出來的殼。

成功換殼當然就不刻意把牠找出來了,因為這時候牠是需要休息的,但我隱約在附近看到了紫幽靈惡魔蟹,通常在舊殼附近的小蟹,就是換了殼的那一隻了,因此我推測是她脫殼了。

在睡覺前剛好看到她走近缸邊,因此可以看到她的情況,但是感覺她怪怪的,左邊前腿好像壓着左邊的鉗子了,雖然左邊的鉗子可以正常活動而且感覺體力不太好,需要用雙鉗協助才可以站起來,而且也斷了一條腿,因此可以確定換殼的小蟹,是紫幽靈了。

今天上班前,我把紫幽靈拍給群組的成員看看,詢問一下有沒有其他人士遇到相同情況,

我:有沒有人遇過相同的情況?小蟹的腿好像把鉗子壓了,而且那個小腿好像是用不到的,我要不要把它弄斷呢?

誰不知大家的答案竟然是。。。。。。

群友A:我之前都遇過,那隻小蟹幾天後升天了。

群友B:我有一隻都是這樣,推測死了。
群友B:證實是死去了。

群友C:死馬當活馬醫吧,一於弄斷,但小心不要把鉗子也斷了。

晚上回到家時,我已經發現她沒了三條腿了,算上廢掉的那一條腿,其實她整個身體已經沒了四條腿了,看來情況比我想像中更危急,因此在晚餐後,我立即把她拿出來,忍心地用手把她壓着鉗子的小腿親手弄斷,過程沒有影響鉗子。

明明知道這行為是為了幫助她,因為小腿壓住的鉗子,讓她在進食和戰鬥中都缺小了幫助,而且這個廢掉的小腿,讓她不能順暢活動,在逃走或移動都阻礙了自己,整個過程雖然很快,我用點力已經把這個小腿弄了出來,但心中一點也不痛快,硬是感覺在傷害自己的寵物。

弄斷後,她的左邊跟右邊的前腿都已經沒有,只餘下後方的四條腿,但好消息是左邊鉗子是可以正常活動的,因為手術後我為了把她移動到適合的盒子,我用手捉她,她是用雙鉗推開我的手指來作守衛,但是走路卻是一滾一走,非常容易跌倒。

看來她要康復,最少要等待2個月了,因為現在是剛換殼的第三天左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