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11—12月屁蟹紀錄

2023年最後一份屁蟹紀錄。

飼養紀錄:
總飼養數:15隻

失蹤:1隻

死亡:3隻

生存數總數:11隻
惡魔蟹:7隻(3雄4雌)
忍者蟹:1隻(1雌)
灰白寄居蟹:3隻(性別數目不詳)

想不到在11月,三色忍者蟹離開我後,在12月是銀背忍者蟹離開我,雖然知道有一些是避免不了,未來還是希望能盡力養到牠們年老死亡,而不是其他原因。

以下是各小蟹現時紀錄:

白手幽靈惡魔蟹(雄):

紀錄:

開始飼養期:7月(第一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喜歡在過濾器頂上休息,看來已經被他當成家了

彩虹惡魔蟹(雄):

紀錄:

開始飼養期:7月(第二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特別點:八條腿有很好明顯的豹紋

主人心得:
喜歡在左邊的小屋附近休息,有時候在屋內,有時候在旁邊

紫幽靈惡魔蟹(雌):

紀錄:

開始飼養期:7月(第二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上一次看到的疑似交配情景,可能只是幻覺,因為到現在完全沒有懷孕情況(即下腹沒有出現任何卵)

紫晶惡魔蟹(雄):

紀錄:

開始飼養期:9月(第三批小蟹)

健康情況:
少了1條腿

主人心得:

天氣冷不介意找個地方避寒,變暖後就來換個殼,把腿生回來吧。

糖果惡魔蟹(雌):

紀錄:

開始飼養期:10月(第四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很喜歡在左邊小屋內的惡魔蟹,如果在整個缸都看不到你,80%在屋內。

香橙惡魔蟹(雌):

紀錄:

開始飼養期:7月(第二批小蟹)

健康情況:
1條腿斷了1節

主人心得:
從上一次換殼到現在,你都沒有再受傷太好了,但為什麼你總有一些奇怪的動作給我找到?_?,坐下來休息的蟹,我養你之前也沒看過。

RB惡魔蟹(雌):

紀錄:

開始飼養期:10月(第四批小蟹)

健康情況:
剛換殼,但。。。。。。。有一隻小爪出問題了

主人心得:

在一個月前已經發現她少了兩條腿,但因為問題還沒太大,所以沒隔開,直到3日前因為發現再少了一條腿,因此進行隔離,在昨天發現她在換殼,但出現卡殼的情況,因此用牙籤幫忙她,但不幸的是因為我的介入,使她脫殼後,一隻小爪出現異常了,抱歉了。。。。。。

特殊筆記:下次隔離小蟹時,小石子應選擇一大一小,讓小蟹有更多空間用於換殼時退出來,使他們不會出現卡住的情況。

銀背忍者蟹(雌):

紀錄:

開始飼養期:10月(第四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沒事,就算是你殺了另一隻銀背,我也不會怪你,因為這只是你們本來的生態,待你長大後就跟大缸的大家一起生活吧。

灰白寄居蟹X3:
紀錄:

開始飼養期:10月(第四批小蟹)

健康情況:
手腳全齊

主人心得:
天氣冷的時候,牠們真的可以不動整天,這幾天看到牠們有屎,才知道牠們有進食過XD。

特別事件紀錄:
1:我們約定要一起換皮

當我剛飼養寄居蟹時,在首一個星期,牠們都很正常活動,正常吃飯喝水,但是有一天看到牠們慢慢在缸中不見了,我就問一下給我資訊的前輩,前輩也推測是太害怕新環境,因此看觀察,繼續放食物,看牠們在深夜沒燈光時會不會出來吃。

我在睡覺前拍下食物盤的情況,然後起床時在對比,不論是數量,還是位置,發現沒有任何改變,因此跟前輩討論下,得出的推測是真的很害怕環境,而另一個是正在換皮,但由於牠們剛到我家,正常不會有足夠的體力和儲糧在換皮用,因為店舖不會每天都吃得飽,因此這個機會比較小。

而根據資訊,寄居蟹會因為他們的體型,換皮時間也有不同,小的可能一兩星期就完全,而大的可能需要一個月,而我飼養的是還是很小,因此我預計約兩星期後作檢查,之後到了兩星期後,我慢慢把牠們一隻一隻找出來。

好消息是三隻都在生存,之後過了幾天,牠們一隻一隻慢慢再次出來活動,而在一次清洗缸的時候,我竟然發現到在殘餘的舊皮,因此可以確定牠們是約定在缸中不同的地方換皮了。

2:玉米關注組

想不到牠們對玉米的喜愛很強,我沒看過牠們一起吃飯,平時都是輪班一樣,一隻吃完才有第2隻,最多同時間看到3隻,但有一天才起床,發現每一隻手中都拿着玉米在缸中不同的地方吃。

而白手幽靈更把玉米拿到濾水器頂的私人空間,這根本外帶吧。_。?

3:冬天時我們是同伴,其他季節我們可能是敵人

在天氣冷的時候,我的惡魔蟹真的會群集起來,你可以看到牠們集中在缸中最避寒的地方,我的缸左邊有一間小屋,最高紀錄我看到4隻同時間聚在那裡,因為平常2隻出現在屋內,已經可能出現小型爭地盤戰,而右邊的水區更試過6隻聚集在附近,因此我感到驚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