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疏忽照顧屁蟹

想不到我算少了一樣。。。。。

有看到我近幾篇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正飼養[惡魔蟹]這種小型水陸寵物,牠們非常細小,把腿算進去也只有兩節食指的長度,而且牠們是非常擅長越獄(逃出缸外),所以養牠們一定要做好放逃走的措施。

兩天前,我下班回家,我家人跟我說,你的蟹逃出來了,我都感到很驚訝,因為想不到牠們逃出來了。

他們下午準備出門前,看到家中地上有東西在爬,原來是我其中一隻小蟹逃出來了,他們發現後就幫我捉回去,再幫助點算一下數量,他們怎樣數都只有三隻,看來第四隻在更早的時間走出來了。

因為我知道時,已經是事件發生後的六小時了,第四隻已經不知道往什麼地方爬了。

我立即在Facebook群組上詢問高手們的經歷,

高手A:我的逃了一個星期,一星期後我洗澡時發現牠。
我:@_@還活的嗎?
高手A:對。
高手B:你試試用碟放點水,然後放在牆邊,誘牠到碟中補水,然後捉回牠,而且我的試過爬到床上,再爬到我的大腿才找到。
我:What?
高手C:牠們天生懂找水源,到有水的地方找找。
我:好。
高手C:但逃了後,找到機會很微。
我:嗯,我也明白,但都希望試試。

就這樣,我放置了有水的碟在有可能的地方,但是這兩天也沒有收獲。而且家中有蟑螂問題,怕牠遇到危險。。。。。。

再來說說我的缸吧,我疏忽的地方不是電線,因為濾水器的電線我已經有蓋上膠片讓牠們不能跑了,但另一邊因為沒有電線,所以我沒安裝膠片,後來我仔細研究有可能的地方,發現牠們可以睡在濾水器跟缸邊之間,我才發現是黏合玻璃用的膠造成今次問題的,牠們可以爬上這些餘下的玻璃膠,從底部爬到缸的一半高度。

在左邊的乾燥區因為沒有膠片,而且有砂子疊高,所以差不多有1/3的高度已經利用了,牠們有足夠體力從底部爬上一半,理論上牠們是可以利用左邊的區域走出來,所以才會有這一次的問題,因此我立即蓋上膠片。

本來我有打算把牠們的照片和影片,鑄造成NFT,放在市場的,但看來還沒鑄造,有一隻的照片和影片已經變為絕版產品了。_。"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