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9)一就是要告訴你

喜歡古怪的寵物名字,背後有原因。。。。。。

從死得最快的活躍反應,大家隱約明白牠是真的喜歡這個名字,

劉偉倫:雖然我們也決定用這個名字,但要跟Uncle他們解釋。。。。。。

吳嘉兒:很難開口呢。。。。。。

陳詠欣:我也明白這一點,嘉兒你剛剛說,布丁的反應很像聽懂我們的說話?

吳嘉兒:對喔,所以?這好像跟與你父母解釋,好像沒什麼關係吧?

陳詠欣:那要來測試一下?

麥峰:測試?

陳詠欣:嗯,來測試一下,牠是不是真的聽懂我們的說話。

麥峰:要怎樣測試?

詠欣站起來,

陳詠欣:死得最快,轉圈。

死得最快開始轉了一圈,兩圈,三圈,四圈。

吳嘉兒:停。

死得最快便停了,但有點站不穩。

劉偉倫:你忘記說次數了,牠都開始暈了。

看到死得最快快要倒下,詠欣便把牠抱起來,

陳詠欣:抱歉呢,死得最快。

[汪~]

待情況好點再把死得最快放回地上,

陳詠欣:汪兩聲。

[汪!][汪!]

麥峰:要來加強難度嗎?

陳詠欣:加強難度?跳火圈嗎?

吳嘉兒:你是看有關柴犬的書還是馴獸師的書。

陳詠欣:哈哈,一時想錯了。

劉偉倫:他是指數學吧?

麥峰:沒錯,死得最快,三加二是多少,你用叫聲作答案。

[汪!][汪!][汪!][汪!][汪!]

劉偉倫:答對了,我也來試試,十乘五先多少?

死得最快坐下,沒有給出任何反應,

劉偉倫:牠是不懂嗎?

吳嘉兒:倫哥,你想想你的答案是多少。

劉偉倫:五十。

吳嘉兒:你想人家在一時間內叫出一天會用到的次數嗎?

劉偉倫:也對呢,那一次叫聲是等於十。

[汪!][汪!][汪!][汪!][汪!]

吳嘉兒:牠是人扮的嗎?這些都聽懂。

麥峰:是人扮還好,但牠是真的柴犬。

詠欣在峰的耳邊輕輕說:我們不會是領養了什麼妖物吧?

麥峰也在詠欣耳邊輕輕回覆:應該不會的,我父母從小就給了我一個符,我都放在錢包內,如果牠是這樣的物種,這個符會讓牠感覺不舒服的,但牠沒有這個反應。

吳嘉兒:你們在說什麼秘密呢?

麥峰:沒事,我們好奇為什麼死得最快會那麼懂我們的說話。

劉偉倫:會不會真的是他,峰,你記得我們昨天看到聊過的內容嗎?

麥峰:記得。

陳詠欣:你們聊過什麼?

劉偉倫:你很快會明白了。

然後偉倫對着死得最快喊:浩南。

[汪!]

陳詠欣:為什麼會。。。。。。?

吳嘉兒:浩南,不就是。。。。。。?

陳詠欣:嗯,是我哥的真正名字。

麥峰:果然真的是你嗎?南。

[汪!]

陳詠欣:是哥嗎?

[汪!]

陳詠欣:我還是不相信,如果你是哥的話。。。。。。

接着詠欣急步走到房間,隔了一會就拿出了五個物件放在地上,

陳詠欣:咬着烤肉的柴犬娃娃,柴犬外形的鬧鐘,格仔餅造形的錢包,雪花造形的頸飾,柴犬尾巴抱枕,如果你是哥的話,就站在你給過我的生日禮物前吧。

吳嘉兒:牠怎可能做到?

陳詠欣:牠可以的,如果牠是哥的話,因為峰哥說過,哥一直在我身邊。

吳嘉兒:峰哥你說過?

劉偉倫:這個我可以證明,因為峰的眼是看到那種物體的。

麥峰:看來藏不着呢,第二次跟你見面就要嚇倒你了,其實我是陰陽眼人士,我是看到靈體,所以我之前一直都跟南有繼續聯絡,就算他已經是靈體,我的事先放一邊吧,來看看死得最快的選擇吧。

死得最快在物件前面左右移動,接着把柴犬娃娃推倒,

陳詠欣:果然你。。。。。。

正當詠欣想接下去說時,死得最快走到詠欣面前,用掌碰詠欣的手,然後回到娃娃旁邊,

陳詠欣:你是想怎樣?

看到詠欣不明白,死得最快再次走過來,用掌碰詠欣的手,然後回到娃娃旁邊,

吳嘉兒:牠想你拿起?

[汪!]

陳詠欣:你不夠力咬起來?

[汪!]死得最快搖着尾巴回應,

詠欣明白後把娃娃拿起,接着走到鬧鐘前面,伸出前掌,

陳詠欣:再拿起這個?

[汪!]

聽到死得最快的回應後,詠欣再拿起鬧鐘,然後死得最快走到放置柴犬娃娃的位置,

[汪!]

陳詠欣:這一次是。。。。。。?

麥峰:放下鬧鐘吧?

[汪!]

詠欣便把鬧鐘放下,然後死得最快輕輕的咬起錢包,放到鬧鐘旁邊,再咬起頸飾,放到錢包上面,最後把抱枕推到錢包旁邊,接着坐在抱枕旁,向詠欣伸出前掌,

[汪!]

陳詠欣:把娃娃放到你坐的位置?

[汪!]

死得最快走開後,詠欣便把娃娃放到抱枕旁邊,

陳詠欣:這個順序。。。。。。

頓時明白的詠欣,緊緊抱着身旁的嘉兒,然後放聲痛哭,

陳詠欣:哇哇哇!!!

嘉兒被詠欣突然的哭泣,嚇到完全不知所措,

吳嘉兒:峰哥,為什麼她會。。。。。。?

麥峰:讓她哭一會吧,死得最快剛剛的動作。。。。。。

吳嘉兒:峰哥你都。。。。。。

嘉兒看到峰的眼睛,漸漸流出淚水,而偉倫更走到一旁背向大家,但也聽到輕微的哭泣聲,

吳嘉兒:好了,好了,詠欣,不要哭了。

陳詠欣:哇哇哇!!!

詠欣看似沒聽進耳,只是繼續緊緊抱着嘉兒,繼續痛哭,這個情況持續了一會。。。。。。

最先收拾心情的峰,輕輕摸着詠欣的頭:好了,先去洗過臉吧,傻妹。

接着詠欣便放開嘉兒,走進洗手間,而死得最快則坐在洗手間門前等待她,

嘉兒把紙巾遞給峰,

麥峰:謝謝。

然後走到偉倫旁邊,也把紙巾遞給他,

劉偉倫:謝謝。

接着回到峰的旁邊,

吳嘉兒:為什麼她的反應會那麼大?

麥峰:其實死得最快沒有答錯,還把最完美的答案顯示出來了。

嘉兒看着排列的物件,

吳嘉兒:錢包和頸飾,是我們在集市看到,她想要的,抱枕跟娃娃都有給我看過照片,說這是生日禮物,所以這些其實都是詠欣的生日禮物。

麥峰:不止這樣,死得最快還把它們排列成詠欣收到的先後次序,鬧鐘是浩南用兼職的錢,買給詠欣的第一份禮物,錢包和頸飾是他跟你們到市集時,知道詠欣想要,就通知我們購買的,是第二份禮物,抱枕是他看到詠欣不夠零用錢購買,告訴我協助他買的,這是第三份,娃娃是他知道詠欣喜歡這個品牌的柴犬產品,他陪伴詠欣外出時看到,也告訴我們去買的,是第四份。

劉偉倫:所以詠欣才會有這個反應。

麥峰:你回來啦?

劉偉倫:嗯,想不到我們會以這個方式見面,所以也忍不住。

麥峰:我也是。

吳嘉兒:南哥真的很愛詠欣呢。

麥峰:嗯,他很愛,比任何人都愛着他的妹妹。

劉偉倫:欣突然要消化那麼多事情,一定很辛苦。

麥峰:我問一下南,需不需要換另一個名字吧,[死得最快]當名字,在遊戲中是可以,但現實感覺會引起很多問題。

劉偉倫:嗯,被別人聽到真的會認為我們想咒自己的狗快點死。

峰對着死得最快喊:南,你都證明了自己,需要再改名嗎?

[汪!][汪!]

劉偉倫:看來需要了,牠做那麼多事,就是想證明,牠是他了。

詠欣從洗手間出來後,嘉兒走到詠欣身旁,她們互相擁抱後,詠欣拿出手機,把地上的物件拍照後,然後和嘉兒一起收拾它們並拿回房間,

麥峰:要解釋南就是柴犬,感覺更困難。

劉偉倫:嗯,名字的事稍後解決,現在先討論怎樣解釋會比較好。

詠欣和嘉兒出來後,大家都坐在一起,而死得最快則伏在詠欣的大腿上,

陳詠欣:你真的是哥嗎?我完全不敢相信我剛看到的事。

死得最快伸出舌頭,舔着詠欣的手,

陳詠欣:好啦,我相信你啦。

死得最快才停下來,繼續伏在詠欣的腿上,

麥峰:我們應該以怎樣的方法來解釋呢,Uncle和Auntie信不信靈體,轉世這些概念?

陳詠欣:他們應該是半信半疑,雖然會信有神鬼這些存在,但因為沒有實質的事件出現過,所以不確定他們相信的程度有多深。

吳嘉兒:而且要解釋這些事比較難,也沒有有效的證明方法。

劉偉倫:南,你有沒有想起什麼物件,可以跟剛剛的一樣,用來證明你轉世成柴犬?

死得最快閉上眼睛,詠欣也閉上眼睛,一起思考,

吳嘉兒:南哥,要不要到你的房間找一找?

陳詠欣:哥的物件都清理得七七八八了,除了部份相之外,對了,有個小箱子因為有鎖鎖住了,所以放在我房內。

聽到小箱子後,死得最快張開眼睛,

[汪!汪!汪!]

麥峰:看來這個箱子內有一些東西。

詠欣把死得最快放到地上,然後進行房間,把一個細小的箱子拿出來,而箱子的開口上掛着一個鎖,

陳詠欣:哥,你把鎖匙放在哪?我們整理你睡房時也找不到呢。

死得最快走到自己的睡房前,大家也跟在後面,接着詠欣把門拉開,大家便進到房內。

房間非常整潔,但除了書桌,櫃子,床,椅子和電腦外,就沒有任何裝飾和衣物了,

[汪!][汪!]死得最快向着書桌上的櫃子不斷發出吠叫。

麥峰:是在櫃子內嗎?

陳詠欣:但櫃子內的書都已經捐到慈善機構或掉了。

劉偉倫:有沒有沒掉的,例如相簿這類有紀念價值的。

陳詠欣:有,哥的相簿放在我房內。

[汪!]

陳詠欣:就是那個相簿?

[汪!]

聽到回覆後,詠欣和死得最快就趕到詠欣的房間,而其他人則回到客廳等待,最後她拿着一本佈滿塵埃的相簿出來,

陳詠欣:咳,咳,我先拿濕紙巾清潔一下。

把相簿的外表清潔後,便打開相簿尋找鎖匙,

吳嘉兒:原來南哥小時候那麼可愛。

劉偉倫:是收在相片的背後嗎?

[汪!]

麥峰:看來對了。

[汪!]

他們一邊欣賞,一邊用手觸摸每一張相片,檢查相片背部會否有硬物感,直到他們看到一張媽媽抱着嬰兒,而旁邊站着一個小男孩的相片,

[汪!]

麥峰:是這張了。

峰的手觸摸到背後有硬物的感覺,便把相片取出,果然有鎖匙在相片背後,接着他們打開箱子,箱子內放了一張摺疊了的紙和一條掛着小天使的頸鏈,詠欣把紙拿出來並打開,

陳詠欣:給爸爸,媽媽,我最愛的妹妹,當你們打開這個箱子後,我應該已經不在人世了,我不知道我會變成怎樣的樣子,也不知道我會不會有任何有關你們的記憶,但無論我變成怎樣,我也會用盡任何方法,回到你們的身邊,如果你們覺得那個物體是我的話,幫那個物體戴上這條頸鏈。

吳嘉兒:南哥你是蠻喜歡給人驚喜嗎?

麥峰:他就是,不論他是靈體時,還是現在的柴犬,他真的會用你想不到的方式,與你相見。

陳詠欣:哥,那我幫你戴起來啦。

說完就幫死得最快戴上頸鏈,

劉偉倫:那一會給Auntie他們看這信就可以了?

陳詠欣:應該可以了,再配上剛剛的相片,我認為最少可以使他們相信一半,當然我希望他們完全相信吧。

麥峰:這種事是很難完全相信的,因為發生太突然了,我們幾個才剛剛相信,有一半其實已經很好了,另一半就等他們相處後才相信吧。

陳詠欣:那好吧,餘下的一半就等他們相處的時候慢慢感受吧。

劉偉倫:那開始想新的名字吧,現在知道這柴犬就是你的轉世,跟峰說的一樣,用死得最快來做名字,但容易讓人誤會。

吳嘉兒:知道是南哥的話,那直接用名字不就可以嗎?

陳詠欣:這樣的話,面對親戚可能也要解釋很多,所以想其他會比較好,但也要讓爸媽容易明白的名字。。。。。。

吳嘉兒:所以要比較特別的。。。。。。

劉偉倫:可愛死神?

吳嘉兒:這不是遊戲呢。。。。。。

[汪!汪!汪!]

陳詠欣:哥都感覺奇怪啦。

麥峰:不如。。。。。。

陳詠欣:嗯?

麥峰:我們只需要想一個簡單的名字,因為陌生人只會當南是一隻柴犬,所以用那個名字來稱呼他就可以了,而我們私下就好像平時一樣,用南,哥,南哥這些稱呼,Uncle他們也可以繼續用兒子來稱呼他了,

吳嘉兒:這樣好像不錯,也不需要跟別人解釋那麼多。

[汪!][汪!]死得最快搖着尾巴回應,

陳詠欣:哥好像很喜歡這個方法,那我們就不需要想那麼複雜了。

劉偉倫:用回布丁或從我們剛剛寫的名字選一個,不就可以嗎?

[汪!]

麥峰:那你想用那個名字?

死得最快在詠欣的腿上站起來,

[汪!][汪!]

吳嘉兒:他是想去拿答案吧?

死得最快點點頭,接着詠欣便把牠放到地上,牠走去咬着一張紙回來,紙上寫了[四一八],

陳詠欣:這不就是我提出的名字嗎?哥,用這個名字真的可以嗎?

[汪!]

麥峰:這個名字總比死得最快好很多。

劉偉倫:很少用編號來當名字,而且這一個還是有意思的編號。

吳嘉兒:別人問起來還可以說是領養編號,感覺很不錯。

陳詠欣:那別人問起的話,就用這個名字吧,哥。

[汪!]

[鈴~鈴~鈴~]

陳詠欣:電話響了,應該是爸爸打來了,我先去接電話吧。

詠欣接聽電話後,

陳詠欣:好的,好的,嗯,嗯。。。。。。

接着便掛上電話了。

麥峰:他們正回來嗎?

陳詠欣:嗯,他們在車上了,所以打來問我們晚餐準備吃什麼。

吳嘉兒:原來都差不多七點了。

劉偉倫:只想着南的事,完全都忘了看時間了,那大家想吃什麼?

吳嘉兒:下午我選了,晚餐你們決定吧。

陳詠欣:好的,那我們去外面吃吧,哥,要你留下來看家可以嗎?

[汪!]

陳詠欣:謝謝你,那我們都準備出去吧,我先通知他們了。

吳嘉兒:我幫你去準備南哥的晚餐吧。

嘉兒把南的食物和水都補充後,就和大家一起出去了,而南也開始享用晚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