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64 | 飄移獨居

四月中將《紫色迷霧 》預購單完成出貨後,旋即銜接了一個新的打工。一樣是職務代理人,似乎跟孕婦特別有緣,歡迎大家都去生孩子。哈!

新的領域,專業術語從同事的嘴巴噴射出去之後沒有進到我的腦袋被吸收聽懂,第一個月真的很痛苦,前兩個禮拜更是每天都想著「辭職吧!」,現在偶爾還是會有想要衝動離職的念頭。

工作內容有如這一片雜草沒有主題抓不到方向,偶爾會有小花點綴的忙亂生活

距離上一篇發文,時間已經超過兩個月。這篇文本來是四月底開始新工作時就已經打草稿,後來忙到失了魂,五月,短短一個月出差三次,加班時數順延到六月才有空換成補休。忙碌衍生另一個驚恐的問題是設計提案表現不佳差點被換掉,嚴格說,也不是換掉,而是客戶提議如果我忙不過來,可以將部分設計物轉請其他設計師處理,但我也知道自己還沒有厲害到可以在有比較的情況下還能保持優勢。

緊急的將所有補休時數用完,再加請一天事假專心處理大修改,陸續微調兩次後終於傳來好消息,聯絡窗口也有感受到我很努力的想把過去失掉的分數追回。接下來要繼續奔跑將其他系列活動的設計產出,希望自己可以順利的完成接下來的每一場設計案。但體力真的要想辦法加強呀!(懶得運動也是個問題)

打工初期借住朋友工作室每天騎車通勤約一小時,但梅雨季讓傍晚的天空暗沈的很快,下雨的夜晚很難辨別山區道路的模樣,再加上是自己不熟的路,又因為車頭燈偏高,照不到地面,周邊的路燈遠遠的才有一座,有一次騎到對向車道去,五月初緊急的找了辦公室附近的租屋處,財去人平安,微薄的薪水又分割了一部分供養房東先生。

全職打工每天經過九~十小時,下班吃過晚餐後,體力也差不多耗盡,最近更因為感冒,回到租屋處直接昏睡,無法負荷也沒有心思處理設計案。原本藉著設計案收入實現自由的生活,一場疫情打亂了生存的基礎,打工是必須要有的,現在更因為租屋在外獨自生活,開銷又更多了。

零星設計收入與打工收入都必須要積極把握,健康與體力真的是開源財富的根基。目前打工月薪換算時薪,可以感受到自己時時刻刻都很廉價。社畜角色至少要維持七八個月,但也是藉著這份穩定卻廉價的月薪才讓我安心的開啟久違的「獨居生活」。有失必有得,獨居生活在沒有工作壓力的情況下,蠻舒爽的,如果有廚房可以讓我煮東西就更好了,偶爾跑去朋友工作室施展一下生疏的廚藝。

租屋除了房租本身,最害怕接到電費帳單的那天。房間太悶熱就只能一直開冷氣,昨天去買了一台USB充電型的小小電風扇增加屋內的空氣流動感,不悶熱的情況下,可以減少開冷氣的頻率。

這段期間唯一的素描練習:石虎。 沒有打算繼續畫,未完成也很好。

上次職務代理僅一個半月的時間,一日大多為四個小時,偶爾整天,耍廢數月後,就接著挑戰七八個月全職打工,我心臟也是蠻強的。

不確定宇宙法則是怎麼定義的,這次的工作有部分符合內心設定的挑戰與學習,開始上班前總會擔心不能勝任的問題,但如果一直聚焦在自己不會的事情上容易過度焦慮,一如往常的要不斷的調適自己的情緒狀態,練習接受不能把事情做好的自己,給新人練習一百次一千次的機會,總是會慢慢熟悉的吧。

犯錯,能修正調整的就不算嚴重。練習放寬心的接受二、三十位同事的建議與指導。一百萬條的注意事項(誇飾法),忘記就再問,然後期許自己能盡量不要一直忘記。

邁入第二個月,大多數同事們都依然友善,對於我的各種提問都願意協助與提供建議,雖然專業術語的解釋目前依舊有聽沒有懂,汗。

至於小說的書寫計畫,目前全面停擺中。Q.Q

還是要想辦法繼續寫出來、寫完整才不會白費了之前寫的那些文字。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