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
伊恩

試著寫下經歷和故事,因為知道不會再回到相同的位置。 如果可以,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你找到自己。 他們教你知識,我想帶你看到生命的美。 instagram: @ian_wu_ 方格子 傳送門: https://vocus.cc/user/@ianwu100

《漫長》

這是一趟很漫長的旅途。

我靜靜地躺在流沙中央,看著一切被吞噬殆盡。

還有多久呢?到生命結束之前

或許也才短短那一瞬,短到我想不起下一句詩

可能久的夠我瀏覽完一生,再新生下一段體悟。

明明已經決定好了。

我卻將雙手高高的舉起

我在期待什麼呢?

...

或許,會有人來吧?

會有人看到我。

在剩下最後一段指節時,有人會經過這裡。他們可能是一群嬉鬧的孩子,說笑間留意著彼此的步伐。走在隊伍中央的小個頭隨意亂瞄,注意到了那不尋常地晃動,於是他叫了其他人,想要確定自己沒有眼花。當他們確認後,開始手忙腳亂地尋找繩索。他們將繩索拋下,那人抓住了最後一線的生機,他們也一遍又一遍的向外拉著,直到筋疲力竭、直到喉嚨發不出聲音、直到生的渴望被不斷擴大和延續。

大口喘著粗氣

慶幸、感恩之餘,是對生命本能的質疑

原來,我還是想活下去...是嗎?

我依然渴望被拯救

被別人注意、被關心

「不要丟下我。」

這是一趟很漫長的旅程。

至少漫長的,夠我直面內心,讓幻想麻痺恐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