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
伊恩

試著寫下經歷和故事,因為知道不會再回到相同的位置。 如果可以,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你找到自己。 他們教你知識,我想帶你看到生命的美。 instagram: @ian_wu_ 方格子 傳送門: https://vocus.cc/user/@ianwu100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分享那些被痛苦纏繞的日子。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分享那些被痛苦纏繞的日子。

揮之不去的焦慮、無力感,同時現實世界不會停下,每天還是要微笑。

「真糟糕,是吧?」「沒事啦!」

在寂靜的夜裡,和獨自坐在書桌前的自己這麼說著。



「我知道你很難過,也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看著現在的自己,不懂什麼時候會衝破生活的牢籠。但你還年輕,我們都曾經在那樣的年紀裡設下看似不切實際的目標,唯一不同的是其他人會逐漸向殘酷的生活妥協,但你沒有。那使你與眾不同。」

「很高興你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失望,那說明你還沒停下。想努力做得更好,成為更耀眼的自己。自我實現需要勇氣,而你還沒放棄。謝謝你的積極和樂觀,你正和夢想慢慢靠近。」



合上日記本,「20歲的那個小毛頭野心可真大。」


恐懼與勇氣相伴,不會害怕,何來勇敢呢?

/

年後的第一篇想要給大家的鼓勵話語,同時也是給自己的留言。日記的靈感早已不可考,似乎是來自某部偶然看到的小短片。和當初上大學比起來,「追夢」兩個字的重量又更沉重了一些,褪掉了專屬於學生的保護色、多了不只一點現實和期待的壓力。年齡和生活是每天打在臉上的提醒事項,提醒著尚在掙扎的你一切都是剛開始。

還在掙扎,或許也代表還沒放棄。

心理有一團無以名狀的火,在現階段有時候連那是甚麼都說不清楚,卻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那裡有甚麼正在燃燒著。就像火影忍者裡阿斯瑪告訴鹿丸要守護的玉、蜘蛛人裡彼得帕克成為英雄需要領悟的責任和要素。我可能沒有要阻止第四次忍界大戰或是拯救地球,我只要能專心做好喜歡的那件事就好。

就這樣,你可能在考研、工作、念書、拚論文、邁入新階段、或是還在準備起飛,都希望能往前一點點。

建議搭配服用:蛋堡《過程》。



– — – — – 〈或許這就是我想成為的大人〉

#微鼓勵 #心情 #加油 #攝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